最近發現,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夜的。
我喜歡夜晚一個人在房間裡摸東摸西、喜歡深夜的街道。
學生時代喜歡在夜晚的時候唸書,越晚越靜的下心唸書;
也喜歡在深夜的街道上騎車,看著卸下工作的招牌、拉下鐵門的商店總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從心底升起。
喜歡在深夜,聽著鄰近的馬路上偶而出現那一聲由遠而近的摩托車呼嘯而過劃破了一片沈靜的空氣。
之後又恢復一片寧靜。
現在因為需要天天工作的關係,所以晚上不能摸到太晚。
很懷念以前為了拼研究所,一盞昏黃的小燈跟一台收音機陪著我,在東海的舊房間裡面度過了兩年的深夜。
研究所的時候,為了拼論文,一樣是檯燈跟音樂陪我度過生論文的日子。
夜晚可以讓我完全靜心地思考。
當然知道夜不成眠,對身體非常地不好,但是還是喜歡夜的感覺。
那是一種天地之間只有你一人的感覺。
沒有輕浮的空氣、沒有浮躁的聲音,更沒有發揚的灰塵。
夜的空氣就像一潭深不見底的潭水,沈澱、安穩、清澈!
因為喜歡夜吧?所以也連帶地喜歡夜景。
可能是因為住過台中吧!看過大度山夜景,深深地被那種每給震撼住了。
北海道的百萬夜景,因為濃霧只瞄到了三秒。那種美當然無可比擬。
但是台中的夜景,也是讓我深深著迷的。不是其他地區沒有好夜景,只是因為目前我只有看過完整的台中夜景。
一個城市,在深夜時分,以另外一種角度去觀賞他的時候,看到了他的另一個美。
在一片黑的襯布上,默默地閃著很多燈光,一點一點的;一樣是靜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