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三年沒有進過電影院的我,最近因為剛好看到了雅虎摩人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satoshi_movie/article?mid=362&page=1#613)

讓 我興起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念頭。反正之前公司給的電影票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用,所以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重點是要找誰去看電影了?我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進 電影院!就像我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店家吃飯是一樣的;我都寧可把東西外帶回家吃。一個人在店家吃東西太孤苦無依了。所以就開始尋尋覓覓。

到 了這把年紀要找個可以一起看電影的人還真不簡單。因為...有一半以上都成家立業了。像我這種還真難找,而且還要找不排斥看這種片的人...就像駱小姐根 本不知道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她的生活真是令人羨慕啊...我給她的解釋就是一堆特務在那邊殺來殺去。駱小姐開心大笑地說,你的解釋真是好,不過我沒興 趣...所以囉~問她只是嘴賤問的,因為知道他一定不要看。然後看到M先生剛好休假回家,所以很高興地問了一下他說啊看過了沒?太好了,M先生也還沒看, 已經準備跟他說那我回高雄一起看的時候...突然想到,該死!我回高雄的時候M先生已經回部隊了。就這樣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敲定書敏,但是這傢伙時間又特 難排;好不容易終於在昨天去把這部片給看完了。

一進電影院...只有零星幾個人,週末晚上耶~不過因為已經上映有一段時間了,所以高峰已經過了吧?也好!就可以自由選擇喜歡坐的位置。(小翁第一次進台南的華納威秀影城)已經慢進去的我們,還又看了十幾分鐘的廣告才進入主題...

一 開始就連續十幾分鐘,雅虎摩人提到的精彩畫面;的確,一開始的特效就讓我懷疑這部片的特效製作班底,該不會就是駭客任務的那一群吧?有那麼一點似曾相識的 感覺。但是看到衝破玻璃的那個特效,挖~真的想站起來大喊「讚啊~」好震撼!也因為這樣,所以整部片裡面所有明星都跟基奴李維這個救世主一樣,飛來飛去 的。從電梯中起跑,首先就可以踹凹電梯,然後衝出大樓,這邊我勉強可以接受,他衝出大樓啦~想死的人不都這樣?在空中開那麼多槍,還換槍、雙手齊開,這個 我都不計較,因為特務就是要這樣才叫特務,但是扯的就是,他在空中停留時間太久,就算是喬登,空中挺腰時間也不超過10秒;何況喬登一隻那麼大隻,以他的 腰力來說,都只能稱10秒不到了,那位電影明星...然後他以非常奇怪的角度降落對面大廈裡;然後在屋頂上掛掉所有追殺的人以後,又被以完全不可能的方式 掛掉。片頭跟片尾的那兩顆長距離子彈,我只能說根本是「洲際飛彈」吧?!不要說他半途會自己繞大廈轉彎了,哪有槍可以射那麼遠的?

片 中的安潔莉娜裘莉真的~(忍不住令人吹口哨啊!)從她一出場,就美呆了。在超市裡面,殺氣上身開始把槍掏出來的時候,那個表情,棒啊!果然美女不管怎麼擠 眉弄眼,還是美的。唯一破壞她的一個小缺點是,她蹲在超市貨架前,把槍從包包中拿出來的時候,那個蹲姿有點醜..何況她穿著一席白色洋裝,蹲那個樣 子...不過只有短短一兩秒,所以當作沒看到吧!之後她開的那台紅色道奇...我只能說,證明了一件事,歐美系的車子板金都是戰車級的。而且輪胎也是特務 級的。不管裘莉怎麼撞它,怎麼甩它,板金都還是那個樣子;輪胎被轉彎的子彈擊中,還是可以跑時速100多,不會爆胎飛出去...雖然之後有演說,裘莉開著 後保險桿掉下來,然後旁邊都擦爛的紅色道奇,美艷地離去。不過...那台車不應該只有這個程度的損壞吧?還有,這些人的身體都是強壯到不行,在那種飛來飛 去撞來撞去的車子裡,都沒帶護頸,然後竟然都沒有脊椎折斷至死!?

基本上以我之前在日本被撞的經驗來說,只要後車追撞,就很容易造成頸椎過度搖晃而受傷,片中已經不只是追撞了,還上下搖晃咧,可是也只有男主角像個娘們一樣,在車子裡面一直尖叫...好啦~外國人比較強壯啦!牛奶喝的比較多,所以骨頭比較強壯...

然後那個用臘做成的泡澡,也是神奇功效之一~書敏說,ㄟ~這個我們也可以自己做來泡泡看,可以是可以啦~啊又沒有那個功效,泡來幹嘛?

還有片中所有的人都在甩槍,就為了讓子彈轉彎~不加以評斷這樣是不是子彈真的可以轉彎?可以叫福山雅治演的伽利略來作作實驗,我相信伽利略看到這個東西,一定會微笑地說「実に面白い」呃...有看「天才伽利略」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那關於男主角的特異功能,這個...要找「醫龍」裡的朝田醫生來幫他診斷一下了;因為男主角的心臟可以一分多鐘跳四百多下...貓跟狗最多都跳到130而已,他跳四百多...這已經不是心室顫動的狀況了,剛好朝田是心臟權威,幫他診斷一下好了。不過...可能又要開那個「巴提斯塔手術」...沒辦法,朝田很愛用「巴提斯塔」解決問題。

然 後開始出任務以後,終於跟克羅斯對上了,在火車上對戰也是一個扯,整個車廂跌落山谷,在裡面已經受到槍傷的克羅斯還有男主角都沒有摔死...我的老天爺, 這幾個人抗離心力的功夫也太好了吧?車廂在山谷中摩擦、墜落都跌不死你們這幾個傢伙,還可以在卡在一半的車廂裡面槍戰...之後從山谷一半掉到河裡,還是 沒死。九命怪貓啊你們!

還有男主角去找了上萬隻的老鼠去紡織廠報仇, 使用了他爸最愛的一招「一千隻老鼠」,基本上我看到那個畫面只有想說,他自己一個人去幫那上萬隻的老鼠一隻一隻地綁上定時器跟塑膠炸藥,挖咧~果然父子倆 都是作家庭代工的高手。一個窩在家裡作了上萬支的定時器跟塑膠炸彈的組合,一個把這些東西一個一個綁到老鼠身上,耐性要很夠喔!我去搞的話,應該先把自己 炸掉吧?

裘莉的那顆有寫Good Bye的子彈也是傳奇,繞場一週幹掉五、六個超強刺客。子彈穿出人體是一定會的,有看CSI的都知道有所謂的穿出傷,所以每次CSI的探員都要在附近找子 彈,可是通常子彈如果穿出一個人的身體以後,打到第二個人他就會卡在第二個人身上囉~因為基本上已經沒有足夠的推力了。可是裘莉的那一顆子彈...他不但 持續轉彎形成一個圓,還可以穿出五個人的身體...就算是穿甲彈也辦不到啊~不要玩了!

整 齣電影看完除了對外國人身體之強壯感到佩服之外,也對他們的天真感到讚揚。竟然對一台紡織機如此的信任。而且對一塊布的品質異常研發出解碼。挖靠!你們也 太無聊了吧?這樣都可以解出一個人名。然後也不調查一下這個人的身家背景,就這樣派一堆強者刺客去把他幹掉。結果這群強者刺客最後被一顆轉彎轉過頭的子彈 殺了......

所以,各位對劇情有所要求的人,那我就勸你不要去看這部電影了。不過如果不在乎劇情,只是要看視覺特效,那就去看吧!保證你大呼過癮。

另外我跟書敏也在討論說裘莉不是很大一隻嗎?怎麼在電影裡面看起來超瘦?好萊塢明星真的是橡皮人啊~忽胖忽瘦自由控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