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是那鼠年,燈會又剛好不小心舉辦在台南,還在南科裡面。
天天在那邊上班,怎麼可以不去咧!這樣告訴自己,所以下定決心,我今年一定要去燈會。都已經這麼近了,怎麼可以不去呢?
但是重點來了,要找誰去?人老了,沒人陪的痛苦又出現了。
剛好,某一天在聊天時,同事也說她很想去,打蛇隨棍上,走吧走吧!一起去吧!約是約了,但是距離燈會開幕還有一個禮拜多,誰都說不準這個約會不會成行?
今天剛好是開幕後第二天,隔天就又要進人爆多的可怕週末了,想當然就是今天去啦~中午就開始策劃叫同事不要加班,然後一直橋到下午三、四點,終於搞定,準時下班看花燈去。

大 老鼠當然是我們的主要目標,我本來以為燈會嘛!就是一堆花燈,沒想到現在政府這種活動規劃的好棒!停車場爆大,這就不用講了,因為那邊本來就是南科預定 地,啥都沒有就是空地多。但是從停車場一走進去,挖塞~四大排統一整齊的小吃攤;正中間還像流水席一樣,擺了一堆桌子,讓民眾可以臨時在那邊吃東西。逛那 幾大排的小吃攤就已經很過癮了,在逛小吃攤的同時,發現一個超好笑的花燈。一個做成耶穌基督的花燈,在某排小吃攤的後面上空轉動著。我跟同事看到他都笑翻 了。
他為什麼很好笑?因為他長的超像充氣娃娃...請參考照片

進到燈會區,當然就是看花燈啊,照相啊~主燈大老鼠當然是重點,因 為前一天開幕的時候,太早回家,所以一直很懊悔說沒有多留在公司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免錢的煙火。結果沒想到,是燈會期間天天整點都有。一到整點,音樂震耳 欲聾、大老鼠開始大放光芒,緩緩轉動,聚光燈集中在大老鼠身上,同時煙火升空。看了一場精彩的秀。

在一片藍色燈海中照相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景象跟我去年在日本看到聖誕燈飾的時候是一樣的。一聯想下來才想到,以前的花燈就都是紙紮的,可是這次看的台灣燈會,不僅有台灣傳統花燈,也有很多是用燈泡去組合出來的燈飾。

心 底偷偷地把日本的燈會跟台灣的燈會作了比較,日本的燈會就是以燈泡編織出色彩的變化,比較靜態的感覺,但是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羅曼蒂克;而台灣的燈會,是 以燈的外罩形狀鋪陳出整個燈會的主題,不僅比較動態,也充滿了生命力。兩種完全不同的燈會,卻都讓人喜歡晚上這種氛圍。這跟大學時喜歡看夜景應該有關係 吧?心理學上應該去研究一下,喜歡看夜景的人是怎麼樣的一個心理狀態!

在這次燈會中,看到同事跟她老公的互動,其實發現,不用嫁個多有錢的老公;不用嫁個多有學問的老公;也不用要求這個老公要多會侍奉老婆。只要這個老公懂你就好了。
三 個人在小吃攤中晃的時候,同事就跟我兩個人東晃西晃,她老公就是跟在後面,不用抓著同事也不用噓寒問暖地問說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那個?同事看到他想吃 的東西時,就會停下來,回頭看著她老公說我要吃這個,老公自然就走過去掏錢買東西。當然也有很多流動攤販在賣一些會發光的東西,我們在燈會中晃到一半之 後,一回頭,她老公消失了;同事在原地停下使用「情人雷達」偵測後,很輕鬆地跟我說:喔~在那邊買東西...我找了半天,看不到在哪裡.......「情 人雷達」果然厲害。買了什麼東西呢?二話不說買了一支會發光的米老鼠給她。同事從頭到尾沒有要求說我要那個。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突然覺得這種老公不易得 啊!前世修來的吧!

還有在我們狂照相的時候,她老公迸出一句讓我覺得超有哲理的話。
我們走到一片燈牆前時,背後剛好有煙火在施放,同事很想拍煙火,在那邊手忙腳亂準備相機的時候,她老公笑笑地講了一句話:「不要拍那個啦~拍地上的這些啦!地上的一直在那邊不會消失,頭頂的那些會消失。」聽了這句話,覺得真是太有哲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