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蜥蜴在熱天智商應該會降低。
話說今天蜥蜴我請了一天假,打算辦點事。但是事情就發生在前一天晚上,蜥蜴小翁接到蜥蜴老媽的電話開始說起。
因為蜥蜴小翁我今天要去銀行開戶,所以前一天晚上蜥蜴 老媽打電話給小翁我關心說,啊你明天要開戶嘰哩咕嚕一堆,但是蜥蜴老媽講到了一個重點,他問蜥蜴小翁我一件事,他說啊你有印鑑嗎?頓時之間,蜥蜴小翁眼前 一黑,多想抱頭大叫啊!啊~老媽~這種事情早講好嗎?我壓根兒就忘了開戶要印鑑這回事,老媽交代說不然你就去刻個一顆好了。心想,對呴!還有這一招,然後 等我掛掉電話,準備起身出去刻印章的時候,回頭一望,已經晚上10點多了...老媽你電話也早一點打,這樣哪來得及刻印章啊!
 
於是小翁開始在腦中排隔天的行程,一大早要先去刻一顆 印章,然後飛車去辦好所有的事情。恩~心理一邊這樣想著,踏實了就睡了。等到隔天早上,都已經請假了當然是給他好好地睡,沒想到在快九點的時候,簡訊來 了,小翁醒了也睡不著了,但是不甘心在床上賴著,心理又想著,快點起床還要去刻印章呢!不然會來不及。但是身體就是不聽使喚...等到小翁賴夠了,出門去 到印章店,選好印章寫好名字都已經10點了。但是一切才剛要開始。話說因為蜥蜴老媽前一天晚上耳提面命說印鑑不可以隨便刻喔,還跟我說不要刻那種便宜的小 章,所以蜥蜴小翁我為了印章材質慎選了一下,但是為了錢的問題還是選了一顆木頭的;但是他有一點造型,沒關係~當下跟老闆講好一個小時後來拿,於是小翁我 回家等。因為刻印章已經整個打亂小翁的行程時間,所以小翁也不管了,反正時間是自由的。之後回家打開電腦跟同事聊起剛剛選印章的事,被同事嘲笑了一下。
小翁我第一次聽到動產的印章要刻圓的,因為這樣才會 滾;不動產的印章要刻方的,因為這樣才會穩!上了一課,不過已經來不及了。然後又講到材質,同事說因為木頭的印章比較有可能會腐爛掉,所以通常印鑑不建議 用木頭是這樣。小翁又再一次抱頭大叫,為什麼不早跟我講,這樣我就不會省那兩百塊了。一切都為時已晚,後來開了另外一個視窗跟美秀講這件事,好心的美秀 說...沒關係啦~又不是把印章保存在水裡,沒那麼容易爛掉啦!說的也是...老媽的印章2、30年,不也都是好好的存活著嗎?於是小翁就這樣度過了驚恐 的一個小時半,請注意!是一個小時半!是的,我在11:45才去到印章店,我想說這樣一定已經好了,結果...結果...老闆跟我說不好意思還要再10幾 分鐘,因為材質比較硬比較難刻。我聽你在放.....公司裡那些鐵片跟鋁材我們隨便都可以把他弄出刮痕,你跟我說一個小小的木塊很硬很難刻。於是小翁只好 又騎著心愛的小藍回到家裡繼續等。等啊等~我12點半去總可以了吧?終於拿到印章,這次真的可以飛車前往銀行了。
 
因為這刻印章的傳奇,害我本來打算中午左右就搭上火車 往高雄的懷抱裡衝的,但是因為這樣我拖到下午四點多才坐上火車。啊可愛的區間車又在中洲站給我停了20幾分鐘。小翁我都睡一覺又起來了。車子還是在那邊。 從中洲出發都已經是5點了,一路坐到橋頭,再從橋頭轉捷運,忽嚕忽嚕地滾回家。坐在捷運上看著窗外高雄的建築,一邊胡思亂想著,啊~這種感覺跟日本的比較 起來,正在胡思亂想著形容詞,順便研究著從何處轉入地下。晃啊晃的晃到了新左營,才在那邊高興說,喔~原來左營就是下地下的地方啊~車門一開,乘客一上 來。眼角撇到一個人,ㄟ嘿~那不就是我們的小蔡嗎?怎麼會在這裡ㄋㄟ?我在高雄啊~遲疑了兩秒,行李一背衝上前去,小蔡!你怎麼會在這裡?原來,小蔡千里 尋夫來了。就這樣奇妙地在高雄捷運上遇到多年不見的小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