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口氣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關鍵下一秒」,另一部則是「記憶裂痕」。
光看片名可能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相同,但是他的內容卻是在講一樣的事情。

先對「關鍵下一秒」來做個翁氏無厘頭影評吧!
尼可大叔真的老了,他禿了!不過發現一個定論,禿頭的人喜歡留長頭髮是不變的。尼可大叔啊!可不可以請你把那頭長髮剪一下,不適合你;看起來不舒服~
但是!尼可大叔禿歸禿,身材依然健美,他的腿真是漂亮啊!果然是我們的長腿尼可大叔。對尼可大叔的身材讚賞有加!
再來找個碴,影片介紹我想大家在各個網站跟簡介都可以看到,所以我不多做解釋。基本上還不錯看,所以可以看看的一部片。針對裡面幾個小小的點,我有疑問!(舉手發問!)
1、片中強調他只能預見兩分鐘後的未來,但是他只要不斷地預見,兩分鐘是可以無限延長的;所以基本上跟他可以預見整個未來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可能他沒有時間來得及去應付那個未來。
2、其實他根本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去預見未來。在他要去追他女朋友的時候,他可以看到哪一種方法才可以讓他引起那個女生的注意;所以他根本已經是所向無敵了。
3、他之後答應那個FBI合作的時候,是我最好奇的。他怎麼會有她的手機?到底他電話號碼從哪裡來的?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一直推想,就算可以預見未來,也不代表你可以拿到這個人的電話啊!
4、而且他之後是不是已經可以預見很久以後的未來了?

好懸疑的一部片啊~

至於「記憶裂痕」這部片,其實也是在講預見未來的事情,但是這個是靠機器,尼可大叔是靠超能力。機器當然是比較厲害囉~因為他還可以把他呈現出來。
但是在我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我有嚴重的「
Déjà vu」的感覺。由於太嚴重,嚴重到我知道後面要怎麼演,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這部片是2004年就上映的片,難怪!因為我記得我在東森洋片還是哪一台有看過....
這部片就沒什麼讓我挑剔的了。純粹的商業片,小班就是帥!吳宇森的白鴿讓我爆笑出來,塢瑪舒曼真的不好看,找了兩個有點東方味的外國明星來演這齣戲,再加上那孤單的那隻白鴿,讓人確認是吳宇森的電影。就這樣!

好啦~小翁影評結束。下一篇來正經地寫這個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