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2006又在11月底的時候,再度帶團去滋賀工廠研修。

這一次團員只有三個人,所以比較輕鬆一點了。而且大家也已經認識超過半年,所以已經是熟到一個不行了。不過由於三人之中還是有兩個屬於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的狀態,所以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回答跟解決。

由於這一團有兩位煙槍,所以旅途中很多時候都在煙霧瀰漫中度過。

這一次的遊記,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其中有一張照片,真的是...經典!讓我與大家分享一下

靈異照

這張照片,大家不要真的以為他是靈異照片。那是我合成的啦!(費了我相當的功夫,沒有合成過)

不過他的來源很好笑。其實就是因為今年的清水寺夜間參拜最後一天,我帶他們到清水寺去。那當然因為難得的經驗,所以大家決定看夜間參拜,不看白天的清水寺。 就在清水寺外面晃啊晃啊晃的等時間過去,突然發現京都夜景在眼前,興奮的不管凍僵的雙手,想盡辦法把夜景拍下來。(有數位相機的各位應該很清楚,夜景模式,怎麼拍怎麼模糊)所以找支撐點,拍夜景,變成我們在那邊消磨時間的事情。

此時,我同事突然瞄到旁邊有大概五、六個藝妓,真的是藝妓;他們也在照相。本來是想過去跟他們一起照相的,不過因為他們的來路不明,而且一直自成團體在照相,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們開口說可不可以合照?

同事小張,於是決定以偷拍的方式,拍拍藝妓。(因為怕人家不給我們拍,旁邊有類似圍場的人)但是因為天色已經整個暗下來了,加上那周圍都沒有光源,所以拍到一張黑暗中冒出兩張白臉的照片。

小張在照片剛拍好,成品顯現的那一秒,整個人發出慘叫聲還往後跳。本來以為他在搞笑,不過當他給我們看的時候,真的笑翻 了~因為他剛好又是看到相機一閃而過的成像。所以驚嚇到更大。

之前在旅館附近覓食的時候,他們都會四處亂照。某一天在路邊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台難得的車子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他們又開始玩死了都要照這一招;跟車子合照了一張。結果後來又說要再一張,因為車子跟人都在煙霧中,特別聲明,當天晚上沒有起霧,空氣既乾燥又乾淨!ㄟ~奇怪!那哪來的煙霧?嘴巴呼出來的氣也沒有那麼嚴重?照相者才說,其實是剛好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剎那,他嘴中的那口香煙剛好吐出來,所以整個鏡頭前面都是煙......

小張在自己照到藝妓照片的時候,就說那把這兩張照片合成一下,回台灣告訴大家他在日本遇到靈異事件..

這種超妙的idea當然不可放過,我今天就把他給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