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冷血蜥蜴我的路痴狀況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也很多人知道蜥蜴小翁我的認路野性會發揮在日本。(因為目前只有在日本自助旅行過)

我不是那種永遠找不到路的路痴,我只是那種直覺判斷錯誤的路痴。但是這兩個錯誤都不會在國外或者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發生,所以才說野性認路法。

也就是說,這個城市我住越久,我就越容易當天兵路痴。

譬 如說好了,我所有高雄朋友、同學都知道,我是超級高雄路痴。我不是不知道路在哪裡?而是如果你要跟我約吃飯、約碰面,首先,你必須告訴我那家店在哪條路 上,然後你可能得跟我對一下我要過去那條路的路徑。怎麼說咧?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譬如說上次跟M先生約日文檢定能力地點,鳳新高中!由於M先生深知我這 個路痴絕對不知道怎麼走而且會亂搞,所以他就不小心跟我對了一下我即將要走的路,然後就發現我把中華路跟五福路的圓環搬到中正路跟中山路的交叉口去 了.......但是他寬宏大量的原諒我了。因為他說了一句話!我對一個有十年以上不長住高雄的人不會有太大的苛責的......

再 來,是最近路痴小翁我在搞笑了,小翁研究所兩年,工作近三年都住在台南,所以台南路也算都OK了。不過!!!最近小翁開始發揮高段的搞笑能力!就是明知道 路卻硬彎錯!台南有超多圓環,這個只要來過台南的人都知道,圓環跟圓環之間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好的!小翁最近咧~就在圓環中搞笑。因為小翁最近住在台南 新天地的附近,所以距離住宿地方最近的一個圓環就是中正、中山、公園、南門那一個圓環啦!還有火車站前面那個圓環!小翁通常回家路線都是從永康中山南路連 北門路轉公園南路,然後抄小路回家。有一天剛好想要買杯飲料喝喝,想到表弟說最近的「茶之魔手」只有中山路台南醫院前的「Sourth Park」前面有,所以我就想說那今天就走中山路吧!於是我就一路騎到火車站前面開始繞圓環囉~啊哈~看到路就很順地給他右轉了,往前騎了一分鐘以後,突 然醒悟!靠!這條是成功路...中山路是下一條路右轉....秉持著不走回頭路的爛原則,我就放棄了我的茶之魔手了....

今 天小翁又給他很白目地想說,我一定要雪恥,(其實是有一點想喝飲料)騎到火車站前面,一直告訴自己要忍住要忍住,第二條路才可以轉,耶!我轉對路了,我轉 到中山路了,不過因為想到穿著雨衣,包包在置物箱中,所以看著茶之魔手說掰掰~騎啊騎,騎到下一個圓環,就是要接中正路的時候了,於是我又繞圓環,腦海中 想著不可以第一條路就彎喔~所以很自然而然地就在第二條路彎了,這次發現的快,往前騎了十秒鐘...靠!這邊是民生路,我彎這邊幹嘛.......這時候 看到眼前出現國泰世華銀行,這....上天告訴我一定要領錢嗎?(因為那個時候小翁身上只剩100元,本來想撐到星期五的)所以就只好順路到國泰世華領個 錢了......

所以,小翁我不是不知道路,只是常常會幫路搬家,或者是心不在焉就騎過頭啊~提早彎等等的,然後又都秉持著死都不走回頭路的精神,所以常常搞的繞一大圈才到自己要到的地方。(不走回頭路基本上就是,我不想要迴轉或者是待轉)

喔~之前也曾經發生過跟美秀夫婦二人去小翁高雄家後面一分鐘的餐廳吃飯,然後大家分道揚鑣以後,小翁想說要繞出去買個東西再回家,結果繞了一分鐘以後,小翁發現我家大門出現在我眼前耶......

我我我....真的知道路,只是騎車的時候那張要走的路線圖永遠沒辦法出現在我腦海裡而已。


不 過在日本的認路野性就真的讓很多人驚嚇過,蔡爸跟書敏都說過一句話,你前輩子一定是日本人。這兩位也是一天到晚為了我的天才路痴法而頭痛的人,書敏約地點 都是講建築物不講路名的,對天才路痴的我來說,哪知道那些建築物在那裡啊?蔡爸是講路名一派,不過他講得路名我都不知道在哪裡而已.....

不過在日本當背包客的時候,嘿嘿~常常靠直覺轉彎就是對的。反而在台灣,靠直覺轉彎一定錯.....

所以蔡爸說,你一定前輩子是日本人....所以才會在日本複雜的地下鐵和鄉村中的鄉村中,悠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