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姥姥因為一次興致一來,跟朋友約定了陽明山海芋之旅,也很神奇地成行了。
雖然翁姥姥坐過日本的新幹線三、四次,但是沒有坐過台灣高鐵,所以藉著海芋之旅的機會,嘗試一下下最新型的電車車型。

從接駁車說起好了,從台南火車站到高鐵站的接駁車是大型遊覽車而且是免費的,這個值得嘉獎。但是....下車跟上車地點請分開好嗎?第一班車一來,只讓人下車不讓人上車,還要等第二班,啊我哪知道你現在過來是要給人上車還是要讓人下車的?
去 到高鐵站,根據翁姥姥三、四年前在那附近唸書的荒煙漫草印象已經消失了,但是還是一大片空地...高鐵站搞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自動售票機操作也挺清楚、 簡易的,當翁姥姥獨立買好車票,站在那邊觀賞車站的時候,有一股感動的感覺。台灣交通終於有辦的像樣一點的了,不過因為是日本做的,所以整個感覺跟日本新 幹線站幾乎一樣,甚至進到月台、車廂都像是新幹線的感覺。
車 體內比較可惜的是,兩節車體連結處沒有放行李的架子,也比較小一點,但是車廂裡面空間就挺大的了。座位與座位之間,還滿寬的。但是後來被我發現一個小小的 缺點,就是窗台沒有擦~因為窗台是做米白色的,所以上面有灰塵可以輕易的看到,就這樣被我看到了。害我一點都不想把手靠在上面。

星 期六上陽明山進行生平第一次的海芋之旅。首先從台北轉車轉車在轉車到陽明山,然後再轉遊園專車上去竹子湖。從仰德大道開始,翁姥姥就又開始耍寶了。因為仰 德大道ㄇㄟ,名字聽起來就很雄壯威武,傳說中仰德大道兩邊都是別墅,所以翁姥姥想像中,仰德大道就是那種12車道,筆直的康莊大道,然後兩邊是一排的別 墅,像港劇裡看到的那種山坡別墅區。結果...我破滅了。仰德大道....最多四線道,然後別墅都沒有在路邊,路邊看到的是雜草,偶爾一間別墅,聽說路邊 那些都還不是大的,裡面的才是超讚的;關於翁姥姥對仰德大道的幻想,就在朋友一聲聲地「孩子,別傻了」的聲音中破滅了。

海 芋田喔~那是一個可怕的夢魘,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海芋種在水田裡,然後我們一直在水田的田埂上走路,啊~~~我最怕的就是田埂這種東西。因為兩邊都是小 斷涯,然後兩邊也都是水,啊~~~這更增加恐懼感。在裡面穿梭的時候,我的速度明顯地慢了很多,我討厭兩邊都沒有防衛的路。特別是田埂這種東西。穿過海芋 田,在山上亂鑽亂照相,採海芋這件事就算了,套句懷瑜的說法:這裡是台北,我是台北人,要海芋?用買的就好啦?8支50,自己拔入園基本費50,採一支 10元,根本不合算。恩~最後因為考慮到交通還有時間問題,就沒有買把海芋回家了。不然其實蠻想買的。

當 天山上因為如同下水道湧出的蟑螂般的台北人,下山時根本等不到遊園專車,所以四個堅強的女人就這樣從竹子湖走到第二停車場,路途大概40分鐘。接上唯二台 北市公車,為什麼說唯二咧,因為其他的都還卡在半山腰的上山路線中,所以下山的真的是唯二啊!就這樣一路往下殺去。回到士林坐捷運的時候,剛好講到文化大 學,深知我姥姥性格的小雯,說了一句話:你一定是看到麥當勞就覺得平地到了!啊哈~小雯,你真是太瞭解我了,當我看到左有麥當勞,右有7-11的時候,真 的覺得,挖~這麼快就下到平地了,剛好那邊的路也是平的沒有坡度,然後再一望,耶~文化大學耶!不過頓了一下,啊文化不也是在山上嗎?怎麼在這邊看到?然 後還自我解釋說,啊我知道,這邊應該是山腳下的什麼分支的...沒想到...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海芋之旅的隔天起床,我的老天爺,我鐵腿了耶~而且鐵的嚴重。現在已經很常去健身房運動,也常常練腿,結果還是鐵腿,痛了兩三天。兩三天中都拖著我的僵硬小腿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