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下這個標題呢?因為我真的是個瘋子。
也不是什麼多瘋狂的事啦~只是有一點不合常理。不過也許以後想起來會羨慕現在的自己。

昨天上完了大寶的中文課以後,從東區晃回永康是一段很短的路程,不過當人無聊加上懶的時候,他就會變的很長喔!(很奇怪嗎?聽我道來)
因 為昨天比較晚上課,所以五點多才結束課程,離開大寶的家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了,所以我就想說來買的晚餐再回家好了~但是天色頗亮,台南的豔陽可是還努力的 掛在天邊的。想說那不要買家附近的便當好了,到遠一點的地方買個難得的食物,就這樣想著想著,往上班的路線騎去。一路上羊肉炒飯和鹹酥雞在我腦海裡打著 架,後來因為肚子的扁平度,羊肉炒飯KO了鹹酥雞。勝出!!!
於是我就很帥氣地在鹹酥雞攤前的紅綠燈來個大左轉,轉進小巷子,準備繞道羊肉炒飯的 店。沒想到騎著騎著,給她心血來潮,想到說,ㄟ~這邊這個黃昏市場,平常都沒空逛,今天都已經到這邊來了,給她逛一下好了。說不定會找到其他吃的。就這 樣...又一個大轉彎,看著羊肉炒飯的老闆在我面前消失,跑到大灣市場裡面去了。
那邊的指示牌寫著歸仁~於是我就在大灣市場的道路上,時速20晃 啊晃,ㄟ~又被我晃完了。都是因為南部的豔陽天,迷惑了我;想想還這麼亮,再晃一下好了,開始加足馬力往前奔去;一路晃過去,看著大灣一街刷過眼前,有街 道這邊來啊~大灣東路刷過眼前,哇!連這條都有街道這邊來啦!快樂的騎著騎著,絕不回頭的心態出現了。直直的騎,隱約想到蔡爸曾經說過這條路好像到哪裡可 以接什麼外環道路的。想說來看看好了。
於是騎啊騎~飽飽地吸了一口空氣,鄉下空氣超新鮮~看到我一直在路上別的機車後面看到那間大型機車店。(真的很大間,三間店面以上)蔡爸的車也是出自這裡的樣子...因為他後面也掛著他家的廣告。
異 想天開的想著,會不會在半路遇到蔡爸?就這樣一路往歸仁市區的方向一直騎,經過高鐵;嘿嘿!都已經到這邊了,不然回長榮看一下吧?於是瘋女我開始完全朝向 歸仁全力奔馳。我只能說鄉下真的讚!在快到歸仁國中、新豐高中這邊的學教區之前,我看到一條超漂亮的日落大道,是可以通回永康的。一度想把自己拐進那條 路,因為落日就在眼前,有那種,讓我們朝著落日奔跑吧的感覺。不過想到要去長榮,就又拐回來,安慰自己說,等一下回家再從這邊走就好了。
於是繼續騎啊騎,眼前出現了那個永遠讓我搞不清楚哪一條接哪一條的歸仁圓環,想到書小敏最愛的那一家果汁店,晃過去買了兩杯飲料,帶著飲料,一路往長榮狂奔。到這邊已經經過了快一個小時了...
完 全沒有變的景色在我眼前一幕一幕經過,到了高鐵前爆大的那條路,看到了變化,紅綠燈開始作用了,旁邊那些高的快要可以吃人的芒草不見了。但是依然沒有人潮 出現。騎進突然縮小道路的武東村,想著以前往mine家跑拿資料或者是給東西的往事,在過去的大潭村,看到了那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7-11,左轉往長榮 跑;突然發現很多沒有變的景色都已經遺失在我的腦海了。看到了佳玲住的地方依然如此,看到了那時候重建好的新廟埕,想到了廟口那一家炒飯,廟埕對面的魯 味...發現自己忘了很多東西。一路往之前住的地方騎過去,突然發現,長榮旁邊我住的對面,出現了另外一棟金光閃閃的學生宿舍。
不禁開始算起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回來了?一棟全新的學生宿舍出現在這邊的田裡...不過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不是嗎?
騎 到這邊,我終於回頭了,過了自己的宿舍,想到門房的阿伯應該在裡面睡覺吧?開始往回騎,突然福至心靈地告訴自己,啊都已經回到這邊了,不去買一下好吃的阿 吉鹹酥雞怎麼對呢?於是又開始往嘉南藥專的方向前進。一樣是一路上回憶滿滿的。中洲火車站,廟口什麼都沒有變。那條只要一下雨就會淹成小河的路也一樣是那 樣,只不過是頭上多了一條興建中的橋。想著每一次結束中文課,自己一個人經過這條小路的心情,也想著颱風天或下雨天得從這條小路經過去上班的心情,晃到了 阿吉門口,開始點餐。
突然之間,我發現阿吉攤子上所擺的東西引不起我的食慾。拿了幾樣,就悻悻然地放下了夾子。
拿著炸好的鹹酥雞,開始沿 著省道回家了~騎著騎著,想說都已經到台南市這邊來了,不如去買個麵包吧!這樣明天就不用出門買東西吃了。完全是照著以前上班的路線,騎到了新光三越,買 了麵包,覺得累了。天色也已經暗了...回家吧!這次我終於沒有在亂轉彎了,我乖乖地把自己送回家了。
回到家一看,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鹹酥雞跟CSI陪伴我度過我的週末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