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翁是在講述每個月坐火車跟捷運回家時所看到的台灣人。一開始先褒獎一下好了;現在的年輕人,有某一點小翁我要鼓勵鼓勵一下!那就是「讓位」這個美德他們都 有好好地記住。不是只有在公民與道德中學過而已。不管是在火車上還是捷運上,我已經看過數次年輕人自己乖乖地站起來把位子讓給老伯或帶小孩的媽媽。(小翁 都坐電聯車)
不過也看過一次很好笑的是,一位年輕人起身讓位給一位老伯,然後年輕人帥氣地往下一個車廂走去;結果老伯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死不就座,就跟隨著年輕人的背影消失在下一個車廂.....啊老伯你是在ㄍ一ㄥ什麼?坐就對了,幹嘛跟蹤人家?
其實像日本這個公共交通大國,他們的年輕人都不太會「讓位」這件事了,但是在台灣還是看的到,令人感動啊!大家不要太不相信,到日本隨便一個地下鐵或者是公車上去,你看哪一個上班族或者是身份不明的年輕人會叫住剛上車的老人,讓座給他?每一個都嘛裝死睡覺!

除了「讓位」這件事值得拍手鼓勵以外,我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往前衝爸媽。對!你沒看錯!是爸媽。每次坐火車或捷運都會看到一堆爸媽帶著又叫又跳的髒小鬼,小鬼吵又髒也就算了,爸媽還帶頭衝第一,就讓人很想扁爸媽。
大家都知道上下車的禮儀就是先下車後上車,但是神奇的是當了爸媽或者是阿公阿媽以後,這種禮儀都會自動遺忘。算是一種選擇性失憶就對了。
在火車月台上,可能我是第一個站在那邊的人,但是這種爸媽就是會帶著吵又髒小鬼衝到我的前面去,貼近黃線;死都要擠成第一個就對了。反正你就保佑你家吵又髒小鬼頭吃肥一點,不要被火車的風捲到車底去當冤魂!黃線咧~要不要乾脆站在鐵軌中間跟火車招手請他停車會比較快一點?
不 然就是有那種明明我已經站在捷運月台的玻璃門前面了,兩位阿公阿婆還是硬是從後面擠到我前面去,一邊說啊車子怎麼不來?見鬼了?好歹我也長的雄壯威武,啊 就這樣完全把我當隱形人?捷運一到門都還沒有開,就急著要進去;幹嘛?捷運裡面是有錢可以檢喔?急屁啊?讓小翁我臉色當場一垮,講了一句:啊是不用排隊 喔?兩位老人的兒子們在後面拉也拉不住爸媽,他爸媽就這樣衝進捷運了.....啊請各位管好自己的爸媽...
天下的阿公阿婆啊~你慢一點進車廂都會有人讓位給你啦,不用擔心坐不到位子搶著要進去啦!
天下的爸媽啊~為你的小孩做個好榜樣吧!先下車後上車的觀念請讓他從小培養起,不要等他大了以後,變成跟下車的人搶路的奧少年啊!
還有天下的爸媽啊~要帶小孩出門是你們的事情,不過請控制好你的小孩,不要讓他們在公共場合又叫又跳,橫衝直撞。不要以為全天下的人都喜歡小孩,所以會容忍小孩子的行為;不要作夢了!

低於我腰部以下橫衝直撞的東西我一概當成不明物體,對於不明物體的接近,是有相當程度的自衛心的。控制一下那些惡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