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蜥蜴從在台灣就被蜥蜴媽笑說是路痴。不過蜥蜴都跟蜥蜴媽說,我是高雄路痴,但是其他地方我都不是路痴。

高雄路痴的原因是,從我開始會認路以來,就幾乎不住高雄,啊是要怎麼知道高雄的路啊~不過每次朋友都笑說,啊你不是高雄人?怎麼會不知道什麼店在哪裡?

啊見鬼了~我逛街也不逛高雄的,也不常在高雄跟人家約吃飯,怎麼會吃到高雄那些有名的餐廳在哪裡?所以每次朋友如果在高雄要約聚餐的話,我一定得把路名問的很清楚。因為我對路名的辨識度比對餐廳的辨識度更高。

不過就算是這樣,蜥蜴還是很會把A路跟B路的交叉大圓環搬家,把他搬成C路跟D路的交叉大圓環。(其實這兩個圓環是在平行的路上)...蜥蜴就是因為幫這兩個圓環大搬家以後,讓蜥蜴同學更對蜥蜴的高雄路痴深具信心。不過蜥蜴的「好」同學,在糾正完蜥蜴的大搬家以後,告訴蜥蜴說,沒關係,我原諒你。因為我不跟一個十幾年來住高雄不超過半年的人計較。

M先生~你真是個好人啊~(咬牙切齒中)

不過這一次蜥蜴要講的迷路笑話不在高雄也不在台灣,在蜥蜴現在住的這個鳥地方。基本上蜥蜴在國外都會有「野性」出現。所以沒有迷路過。這一次蜥蜴的野性也在,不過...方向認得,找不到建築物沒有用。

話說星期四晚上,蜥蜴部門要辦歡迎會。選在一個F餐廳,蜥蜴知道那個F餐廳是公司專用的,然後蜥蜴認為自己知道F餐廳在哪,所以呢~蜥蜴也沒有去問地址。當然啦~鬼子都對蜥蜴深具信心!所以也沒一個好心的來問說蜥蜴知不知道路?所以那一天蜥蜴就忙到時間到以後,才匆匆忙忙衝出公司。因為蜥蜴的上司跟蜥蜴一起在忙,所以他在我後面也跟出去。

蜥蜴一出去就開始一直飆腳踏車,因為六點半開桌,蜥蜴快七點才出公司。蜥蜴就往餐廳狂奔。可是騎到路的盡頭發現不對!已經看到那條路盡頭的超市了,可是還是沒看到餐廳,蜥蜴想說,啊!在裡面另一條平行的路上啦~所以蜥蜴就隨便找了一條小路左轉,進到平行的路上以後,蜥蜴又開始狂奔。可是蜥蜴還是找不到那一家餐廳。

蜥蜴心想,見鬼了~怎麼天一黑,要找的店都不見了咧?蜥蜴是還知道東西南北啦~如果要我回宿舍我知道怎麼回去,可是...所有的人應該都在等我吧?所以蜥蜴放慢速度,打電話給一樣從台灣來的同事。劈頭就告訴他說,我告訴你一件很好笑的事...我迷路了。我要去F餐廳,他說你現在在哪裡?我跟他說,我如果知道我在哪裡就神了。但是我知道怎麼回家!就在這些對話中,蜥蜴做了一件聰明的事,就是跟我同事對照餐廳,蜥蜴問同事說:F餐廳就是我們上次去「相親大會」(寮祭簡稱相親大會)的那一間吧?我同事大驚!不是啦~相親大會那一間是Y餐廳,F餐廳是公司專用的那一間!

蜥蜴大驚!但是恍然大悟!啊~F餐廳是那一間喔~但是蜥蜴還是不知道怎麼走。因為蜥蜴只有一年前出差的時候,讓人家用車子直接載去過,蜥蜴知道在公司附近的小路裡,不過不知道詳盡位置。好險蜥蜴的同事去過好幾次,所以他告訴蜥蜴說,出公司第二個十字路口左轉,就會看的到了。所以蜥蜴又拼命地飆回公司前面,然後轉進同事講的小路,但是在這邊蜥蜴又「假會」!

因為這邊是鄉下鳥地方,所以晚上都是幾乎沒路燈的。尤其是小路裡面,通常都是將近一百公尺才有一盞路燈。烏漆媽黑的,蜥蜴看了第二個十字路口,根本就是條小巷,所以蜥蜴就想說應該不是這一條,十字路口嘛~所以一定要有紅綠燈才叫十字路口。然後...蜥蜴就很天才地繼續往前飆,不過其實蜥蜴在那一剎那也很困惑是因為...當我想說要有紅綠燈才叫十字路口的時候,往前一看只有一個紅綠燈在路的最底端。不過蜥蜴還是給他很天才地往前飆到快到那個紅綠燈,蜥蜴知道一定不對了,因為...那邊是丁字路口,沒有路了。所以蜥蜴又緊急左轉,繞回來。終於讓蜥蜴看到一區從以前就一直懷疑的地方。但是都沒有招牌,所以也不確定,而且蜥蜴還找不到路口。就在蜥蜴開始繞著整區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小小的腳踏車棚,不過蜥蜴又不確定是不是那個地方,所以不敢亂闖,就在蜥蜴從那前面很懷疑地晃過去的時候,突然在背光的刺眼光線下,隱約地看到車棚前面的小圍牆上寫了F餐廳的名字。蜥蜴又緊急地按了煞車,轉進去。一停好車以後,本來還在想說啊大門在哪?走出車棚以後,恍然大悟啊~之前的回憶有一點點回來了。所以趕快衝進去。找到包廂衝進去以後...全部門的人都在等我了。

還給我留了一個寶座!就在部長跟兩個課長中間...好樣的!你們這些人。

當然鬼子們也都沒有問蜥蜴為什麼那麼晚...混過了以後,在吃飽喝足以後,大家在包廂外瞎扯準備回家的時候,我才跟其中一個好一點的同事說,其實我剛剛是迷路...跟他講完整個過程。我同事快笑翻了~

他說一開始大家還說怎麼蜥蜴怎麼慢?他還跟其他的長官說,啊人家是女生,回家梳妝打扮要一點時間啦~

但是...沒想到我是很拼命地在外面騎腳踏車,繞來繞去;搞的滿頭大汗。

然後我們幾個女生在外面聊天聊到他們的車子來以後,要離開以前,我同事擔心地問了一句說:蜥蜴小妹妹你會回家吧?我說會會會~我知道我家在哪個方向,我只要這邊出去左轉就可以了。(順蜥蜴來的原路)

同事大驚!不用啦~你出去右轉,現在看到的那個紅綠燈再左轉就可以了。同事講完這句以後,還很擔心地說,你真的OK嗎?蜥蜴說,沒關係~你說這樣可以回到我每天上班的那條路的話,我就知道怎麼回家了。

蜥蜴終於順利地回家了!結束了蜥蜴自己都覺得好笑的烏龍迷路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