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其實是因為懶~懶得把相片從手機裡面弄出來到電腦。

前幾個禮拜有用手機照了一點東西,不過卻沒有把它弄出來寫,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懶....

現在一邊等聖女魔咒跑完時間軸,所以想說寫一下東西好了。好!變身嚴肅的蜥蜴。

為什麼要變身嚴肅的蜥蜴呢?因為蜥蜴最近被一些人搞的火氣很大。有時候蜥蜴告訴自己要原諒那些人,因為自己以前也許也是那個樣子?不過...蜥蜴還是沒辦法做到。發生什麼事呢?

就是在今天下午即將有個新人要來加入這個鳥地方一年,他不是蜥蜴這個部門的人,他是別的部門的人。不過因為工作上有牽連,所以之前就認識了。照理來說多一個人多一個伴,不過....蜥蜴是一個怕煩的人。

對蜥蜴來說,去哪裡要幹嘛?都是自己的事,除了基本生活可以問的以外,其他蜥蜴全部都是到當地以後自己想辦法解決的。畢竟是你自己的生活,需要什麼想要幹嘛?只有自己最清楚不是嗎?

但是蜥蜴發現,很多人都理所當然地覺得已經在當地的人就一定要照顧新人。啊最好是這樣!當初蜥蜴來的時候,不能說人家沒有照顧我,可是蜥蜴也不好意思要求已在當地的人幫我做事。因為根本不認識,而且自己做的到的事,為什麼要要求別人幫你做?

話說這位新人,公司幫他安排星期天入住,他偏要星期六入住,還跟公司回嗆說如果不讓他星期六來,他就不來了...挖咧~公司有跟他說明希望他星期天入住的原因是因為宿舍管理員那天會值班,所以他到宿舍的時間才會有管理員在。不過對於沒常識的人來講,他只求自己方便。所以他硬是要星期六來,那關蜥蜴屁事呢?看倌們就會這樣想啦~

因為呢,從台灣到這個鳥地方需要依整天的移動時間,所以當他到達宿舍預計要到晚上六點半,星期六的管理員是個女生,他下午四點半就下班了。所以...沒常識的人就開始命令了。因為另外一位同事剛好星期四開始出差,然後回程要順便去自己的朋友處放鬆一下,所以就把她托給我了。基本上如果只是幫他拿個鑰匙,等他來了帶他進房間,蜥蜴也還好。不過一切起因就在星期五晚上蜥蜴接到一通電話,讓蜥蜴無名火就起來了。

蜥蜴在星期一左右,就跟他確認過到達時間,蜥蜴也跟他說好說六點半會到宿舍樓下等他。那會幫他跟管理員先拿好鑰匙,就因為他不想要星期天來。這一切都講好了,不是沒問題了嗎?人家尊貴的身份導致他不放心小職辦事啊!

星期五晚上蜥蜴在房間打混的時候,手機響了。挖塞~蜥蜴的手機很少響的,一看又是台北的國際電話。一接,尊貴的人從台北打電話來跟蜥蜴確認是不是有幫他領鑰匙了...才剛星期五,急屁啊?蜥蜴很想這樣跟他回答,不過忍下來了。但是...下面一句話蜥蜴就傻眼了。他跟蜥蜴吩咐說,你有幫我拿鑰匙了嗎?喔~那你可不可以順便幫我跟管理員借腳踏車?

蜥蜴黑暗OS:他奶奶的熊,你還有星期天一天,管理員星期天也會進宿舍,又不是不會講鬼子話,你不會自己跟他借喔!?我看起來臉上有寫著僕人兩個字嗎?

說到腳踏車,尊貴的人對腳踏車也非常地注重。

蜥蜴當初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敢拜託人家。反正懷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最多第一個禮拜都走路上班而已啊~腳踏車這種東西又不是買不到,但是尊貴的人果然想法不一樣。從兩個月前就開始緊張腳踏車這件事。甚至打電話叫我去跟我同部門的阿六仔要腳踏車...

ㄟ~基本上要承接人家的腳踏車這不是什麼怪事啦~不過有需要兩個月前就在煩惱這件事嗎?而且...是用要的...你不知道禮貌上都是說我跟你買嗎?用要的...你跟人家很熟啊!而且還是叫我去跟人家要...一直到這個禮拜他打電話騷擾蜥蜴的問題都還是,那個阿六仔會把腳踏車讓給我吧...他奶奶的熊,鬼才知道。蜥蜴不跟阿六仔搖尾乞憐的。自己去跟阿六仔要!

蜥蜴真的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可以命令別人到這種程度?蜥蜴知道蜥蜴自己是太過獨立,因為常被朋友罵說你開口要求幫忙我們會說不幫你嗎?你就一定要自己ㄍ一ㄥ住嗎?但是...那是朋友啊!我今天只是一個同事而已...

看倌們也許會說同事跟朋友有什麼不一樣?這時候讓蜥蜴說出一句蜥蜴自己發明的至理名言:

「當同事是不得已的,但是朋友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如果只被我定位在同事,那代表只不過是一個不得已的情況下認識的人,但是如果因為同事而覺得你是個不錯的人,才會有可能進一步到朋友,不是這樣嗎?

我想一個同事沒必要為你做到那麼多事吧?唉~剩下六個小時我就得面對這位尊貴的人,各位看倌請為他祈禱不要第一天就被蜥蜴撕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