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台半年以後,又被我發現一些埋藏以久的照片需要把他整理出來。所以還是貼一貼、寫一寫。把記憶留住吧!

特別是那間小小的房間跟他的窗外,現在腦海裡都想不出什麼樣子了。只能靠著相片回憶...人真的很妙~明明就在那邊住了一年半。但是卻很快就忘掉。

先來一張窗戶看出去的全景吧~眼前的那個扇狀建築物是一個小小地體育場,週末早上常常會有吵人的棒球隊在下面暖身,準備進去比賽。(遠遠地有小小的兩三個,就是他們!)

蜥蜴常常被暖身的聲音吵醒...暖身就暖身,一定要喊到大小聲嗎?

窗外風景1

鏡頭稍微往右移一點。停車場仍在,隔了一排矮房子,就是重要道路啦~是滴!這是小鄉下的重要道路!他真的很重要喔~可以說是東西向最大條的一條...XD

一眼放去都沒有高樓吧!很舒服嘛?錯!因為你一眼放去的地方...遠處就是我們工廠啦~連綿過去全部都是工廠喔~工廠是沿海建的。所以都是自行填海蓋出來的。

窗外風景2

再把鏡頭往右移,ZOOM IN一下,看到了吧?海就在旁邊囉!蜥蜴沒有ZOOM太多,因為帕金森氏症的蜥蜴,ZOOM太多會照不起來,整個糊掉!所以只能在光學範圍內不可以使用到數位。

窗外風景3

然後跑到樓下來個宿舍外觀照。其實照相時間跟上面三張隔了1年半...

這一張宿舍外觀是蜥蜴最後一天上班,下班以後很有感觸的,一路用手機照出來得到的。

誰說鬼子國看不到電線?滿滿都是電線...這棟小小的、一點都不起眼的建築物就是陪伴蜥蜴一年半的宿舍。

宿舍十字路口

來張宿舍內部照吧!

請看那發黑的地毯!!!50年前鄉下的旅館就是長這個樣子。那台冰箱還是蜥蜴跟同事在住了半年以後,從別的樓層扛上來的。至於旁邊那包銀色的東西,就是蜥蜴的紙箱啦!

(想起那收拾的兩天...惡夢啊~)

宿舍的黑走廊

鏘鏘!這就是房間內部!!!

如客官所見,這就是房間全部。房間就只有這樣而已啦~

左邊有看到一個小小的白色門角嗎?那是浴室的門,左邊那個木頭門就是衣櫥,旁邊連著一張化妝台(被我拿來當書桌)15吋筆電放下去就滿的書桌...

這是全盛時期,因為整理行李前一天,所有要回台灣的東西都在裡面...還有蜥蜴從公司拿回來的制服、文具、資料...我的天~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堆滿東西的房間

經過兩天的奮戰,終於整理好得房間。

恢復到第一天去的狀況。一只皮箱、一個背包!

寫到自己都快悲從中來了。第一天抵達跟最後一天離開的情景,都這樣從腦海中迸出來了。連接著很多最後三天的思緒都跟著湧上來了。

(可愛的上司在最後一天還傻傻地說要到鄉下小車站送我,說實在的當我聽到這則轉述的時候,眼淚真的差點飆出來)

最後一天整理完的房間

暫且壓下那些回憶,來看一下蜥蜴的辦公室吧!蜥蜴不方便把辦公室內部照出來。企業機密!!!

但是這條長廊也是蜥蜴每天上下班、吃中飯都要經過的地方,左邊隨便一個門進去就到了蜥蜴所在的辦公室。(現在改建後就不是這麼簡單囉~)

辦公室長廊

再來一張工廠外觀。當然不是工廠就長這樣。這是蜥蜴所在辦公室的那棟工廠外觀。

辦公室外觀

來張最後一日的夕陽餘暉。蜥蜴每次下班如果還可以看到太陽的話,都很愛停一下再走。

反光看不清楚,但是下面黑黑的地方就是停車場。所以蜥蜴每次下班,如果還有太陽,都會欣賞一下。因為通常都會有很美得夕陽。

那是蜥蜴在那緊繃的一年半中,每天最期待的時間。(但是通常看不到...只有星星伴我回家)

最後的夕陽

烏雲滿天!莫非老天也在惆悵我的離開?

這邊是出工廠的橋。下面就是貨真價實的海。通過都會有一陣海邊的味道。

還停滿了小船。

大江橋

看完了生活的環境。還有幾張蜥蜴離走前得到的一些款待,照下來的照片。

也要給他好好看一下。

首先,以下這兩隻蝦!有什麼好照的呢?當然就是因為他的大小。他不是龍蝦!他是老闆特地為了要離開的蜥蜴,點的烤蝦。相當昂貴喔~

旁邊那盤兩隻是因為他們比較小,單獨的那一隻等一下會有獨照。

看到蜥蜴又在亂照,微醺的老闆當然是大笑...

伊勢蝦雙雄

好啦~來給他個比例尺大合照吧!

蜥蜴跟同事想很久,要怎麼讓他入鏡讓各位理解他的大小,所以兩個人橋很久,終於想出把筷子跟肥手一起做比例尺的方法。

因為筷子有長有短,為怕公信力不夠,蜥蜴的肥手就一起入鏡啦!

蜥蜴的手衩大概有17公分左右。看看這隻蝦,他比蜥蜴的手衩還要大!肥美啊~(肚子餓了起來)

大型伊勢蝦

最後來一張連日本人都傻眼的menu

這張照片的來源也是一個感恩。這是蜥蜴的前老闆-大寶。

他在今年2月結束台灣的任期高昇回日本。當然好心的大寶沒有忘記蜥蜴,他知道蜥蜴3月底要回台灣了,所以他很努力地湊出時間,然後開著車到蜥蜴住的隔壁縣,帶蜥蜴出去晃一天

(說著說著眼淚又要飆出來了!大寶~你怎麼這麼好???)

話說大寶跟蜥蜴約好見面的車站旁邊,就有一家高級飯店,想當然而飯店裡有高級餐廳。所以大寶請了蜥蜴一餐豐盛的午餐(本來蜥蜴已經想好要請他們吃烏龍麵了)

結果被大寶嘲笑,烏龍麵是點心,正餐不可以吃那個...

進到這家很高級的餐廳,服務都是很正統西餐的那種喔~整個氣氛很高級。但是就到要點菜的時候,大寶夫婦跟我都傻眼了。

服務生在大家都入座好以後,掛好外套什麼以後,突然砰!就拿出這一整塊黑板來,請我們點菜....

是的!這就是他們的menu,只有三個套餐可以點。

當他把這個黑板扛到我們桌邊時,我跟大寶的老婆眼神都是那種「蛤!真的還假的?」

三人都忍住笑,點過餐後狂笑...

menu

創作者介紹

火星冷血蜥蜴的窩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