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今天要來寫一篇比較黑暗、沈重一點的東西。

話說前天蜥蜴在辦公室裡面加班,到晚上大概六點多的時候,還在跟台灣通電話調整一些事情。而且那一天辦公室那個時間剩下的人不多,突然聽到「碰」一聲!眼睛餘光有稍微看到位置是面向我們的TL(Team Leader)消失了。一開始沒想太多,以為是他站起來出去,然後椅子倒掉去撞倒旁邊的東西。可是看到旁邊還在的人都有點嚇傻,然後緩慢起身走向這邊。蜥蜴馬上驚覺出事了,所以急忙把電話掛掉,往旁邊跑。TL跟我只差兩張桌子遠。

我一過去就看到他倒在地上,椅子當然也是跟著翻倒,眼角還流出血來,跟蜥蜴同組的歐吉桑本來已經準備要回家,走到門邊剛好TL倒下去,他也傻眼,然後說這慘了慘了,於是他跟蜥蜴組內的弟弟,趕快把TL旁邊的東西都清掉,然後把他的眼鏡什麼的障礙物都拿掉;然後看看他還有沒有氣息跟意識。氣息是有,不過完全沒有意識。就看TL眼睛睜得大大的,不過卻完全沒有意識,而且不久之後從喉嚨深處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之後發出打呼的聲音;接著就失禁。整個畫面很詭異,就是一群人圍住一個躺在地上的人,然後他打著呼。

大家也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所以歐吉桑就說誰趕快去打電話叫救護車。但是這時候我竟然發現圍在旁邊的鬼子(都是男鬼子,只有我一個女的)竟然全部都沒有動!只是站在那邊看。不是都已經跟你們說打電話叫救護車了,為什麼不動。蜥蜴受不了直接架了我旁邊一個白癡鬼子的拐子,跟他說去打電話叫救護車。他才緩慢地移動!後來後面別的組的人已經在打電話了,有人說把他的基本資料寫在紙上方便之後醫院作業。見鬼了,誰知道他出生年月日啊?於是蜥蜴蹲下去跟弟弟說,翻一下TL的口袋找他的皮夾快!弟弟先是楞了一下,不過他有點恍然大悟,稍微摸了一下發現他身上都沒有皮夾,所以接近桌子的人就這樣開始翻抽屜什麼的,後來好不容易把他的背包從桌底拿出來,然後我跟弟弟開始翻,弟弟一開始太慌張找不到任何東西,不過我跟弟弟說不可能。所以弟弟又重找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包包,裡面翻出健保卡。然後我把背包接過來翻出一疊醫院的掛號卡。

一切準備完畢以後,就只能看著TL在地上,偶而發出打呼的聲音;等著救護車的到來。

蜥蜴在的辦公室很大間。其實當下裡面還有一二十個人在辦公,不過在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大概就只有旁邊十個左右的人圍住在看在慌亂,另外一邊的鬼子就像另外一個世界的人,連看都沒有看一眼。蜥蜴想說,挖~這麼鎮定啊~一點都沒有好奇心嗎?結果等到救護車「歐伊歐伊」的聲音一傳來,我們這邊是大家鬆了一口氣,趕快去大門迎接救護車,但是另外一邊的人卻是像大夢初醒,開始走過來探頭探腦,表情就是現在才知道有發生事情。挖你咧~一群人站在那邊十分鐘有了,還跑來跑去;看都不看一眼,關心都沒有關心一下。一聽到救護車就全部活過來了。

TL被抬上擔架,送進救護車以後,蜥蜴突然覺得有點餘悸猶存的感覺。不過工作還沒有做咧~所以趕快回到位置,可是,卻發現很難再定下心去做事情了。弟弟跟歐吉桑後來去把另外一個小組長請回來(因為他去開會,所以沒看到這一切)跟他說明一下經過,請他坐鎮一下。

因為TL是京都人,所以那時候說要連絡他的家人又慌亂了一陣。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家裡電話。好不容易是醫院那邊根據他的證件還是什麼的連絡到他的家人;不過從京都到這個小地方,至少要四個小時...

隔天上班的時候,部長直接進我們開朝會的地方(部長平常不跟我們開朝會的)。把其他組的也就是昨天有看到的那一組叫進來;說明了TL的情況,但是也下達封口令。

藉由這次的機會,鬼子薄弱的危機處理能力真是讓我見識到了。在這種分秒必爭的狀況下,一群大男人竟然站在旁邊動都不動。第一時間就應該打電話叫救護車,應該要幹什麼?都沒有人問沒有人動。好像在看別人家的事情一樣。而且都已經出聲說打電話叫救護車,還是僵在那邊繼續看。實在是很傻眼...蜥蜴是一個外國人,這種時候去打電話只怕會聽不懂講不清楚,所以不敢打。不過至少蜥蜴也在旁邊幫一些忙。但是這些鬼子們,竟然...站在那邊...

但是看了這一幕以後,牢牢地在蜥蜴腦中烙印一個畫面。就是TL躺在那邊,眼睛睜開發出鼾聲但是卻沒有任何意識。我想這個畫面要消失是很難的一件事。


也請各位看官好好保重身體,千萬不要以為年輕不會有問題。TL也沒有多老,不過就這樣倒下去了;至今情況不明。所以年輕如果不保養,也是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