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蜥蜴其實在天橋立之前去了一趟「毛巾美術館」,不過因為太懶,所以沒有把照片弄出來。

剛好前天晚上去慶祝+慰勞會,有照了一些東西,所以想說那就把他整理一下一起PO成一篇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又把鳥取的照片移到相簿2了。大概過沒多久,相簿都到MSN那邊去了吧?

我們先從「毛巾美術館」開始來逛吧!話說蜥蜴住的這邊,旁邊的另外一個市是鬼子最有名的毛巾生產地。在那個市鎮裡90%以上都是毛巾工廠。當然現在剩幾家是不知道啦~

所以那邊就變成是一個毛巾聖地的感覺。當然最會賺錢的鬼子也不會放過這個宣傳機會,所以他們在那邊設立了一個「毛巾美術館」。裡面就完全是毛巾製品在販賣跟展覽。

因為蜥蜴媽每年夏天需要用到大量的小毛巾,所以蜥蜴想說去那邊幫她搜刮一點好一點的毛巾。剛好之前一起吃飯的善心人士日本人講到要帶我們到那個市鎮玩,蜥蜴就厚顏無恥地拜託說,如果要去那個市鎮,可不可以加毛巾美術館這個點。我想去採購。善心人士就好心地答應,開著車帶我們去逛囉!(那家美術館唯一壞處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所以如果要蜥蜴自己去,只有計程車一途)

毛巾美術館的外觀把他搞的很像歐洲城堡,據說毛巾美術館也是一個結婚聖地。我們去的那一天就有看到參加婚禮的人準備進去。

來張外觀照吧!

毛巾美術館

旁邊那個階梯上去以後有一家叫做「王府井」的餐廳,那邊就是結婚的禮堂。上面那邊看起來真的很浪漫。蜥蜴問鬼子說在這邊結婚應該很貴吧?鬼子說,沒有反而比較便宜。因為「王府井」這家餐廳不大,所以你能請客的桌數就不多,這樣下來比到其他飯店請客的價錢就差很多了。蜥蜴跟同事同時說,那這樣大家一定都想要來這邊啊?因為又浪漫又便宜。

不過鬼子說不一定,因為有的人就是喜歡豪華、奢華的感覺,那來這邊就沒辦法。喔~原來如此!

毛巾美術館裡面,除了賣各式各樣的毛巾跟毛巾製品以外,還有一些很好笑的東西。

巨大草莓蛋糕

看清楚喔~他不是真的蛋糕喔!中間跟上面白白的奶油那邊,都是棉花做的。後面還藏的一顆大漢堡。

巨大漢堡

麵包的部分也是用棉花做出來的。

巨大法國麵包

這個就做的比較沒有那麼逼真了,可以明顯地看出中間那邊是棉花。

巨大冰淇淋

啊這個就覺得不是那麼有創意了,因為...就一團棉花在上面!!!莊孝偉巨大爆米花

爆米花...其實也是有點沒創意啦~不過就好玩ㄇㄟ

巨大蔬菜籃

美術館其實是一個搶錢的地方,他除了外觀跟這些東西以外,其他都是在賣毛巾跟毛巾製品。

不過蜥蜴也在那邊被搶了很多錢...

如果沒有準備要去被搶錢,這個地方真的沒什麼去的必要性。而且裡面的毛巾是...大陸製...連裡面的勞工都是大陸人...

因為他有一個地方是透明玻璃圍起來,有幾個女工在那邊,你可以買毛巾另外加一點錢,要求加繡名字啊、小圖之類的;那在那裡面的都是大陸人。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們一大早就去,所以參觀的人不多,那幾個女工無聊在那邊玩,就被我耳尖的同事聽到,ㄟ~阿六仔....

而且在某一層樓,一上去就看到館方自己放了一個牌子說,本館內的中國製品是......由日本人在當地品管之類的。當場心涼了一半,但是手摸為憑。蜥蜴還是給他殺了不少毛巾給蜥蜴媽。

介紹完毛巾美術館,來個高級壽司吧!(很跳吧!)

星期五晚上有一個慶祝會+慰勞會。慶祝是慶祝我同事結婚,慰勞是慰勞這個部門中的我跟另外一個阿六仔一年來的辛勞。其實都是巧立名目出去吃喝啦~所以就出去吃喝啦~

在第一攤的時候,我家上司喝開了,他酒量很好只是喝了以後會很瘋(平常就已經夠瘋了),他就很豪氣地叫了河豚沙拉跟河豚沙西米給我吃。指名給我喔~河豚沙西米耶~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河豚沙西米

這已經是被搶過的了,有沒有看到照相當下還有筷子在進攻。蜥蜴檔都擋不了,因為旁邊的鬼子也已經瘋了。大家都在學電視裡那種一次夾一排的吃法。所以消失的速度非常快。

後來第二攤的時候,我家上司又再度發瘋,拉著我去吃沒有價目表的壽司。我跟他說你太詐了,之前說要請我吃壽司,但是我現在吃這麼飽了,才說要請我吃。哪有這樣的!結果兩個上司聯合說,這個不算那一攤啦~會再請你正式吃一次。今天吃爽的而已。走走走~

然後就殺回去市街內吃沒有價目表的壽司。而且上司一直吵著要坐櫃臺,不過進去的時候櫃臺邊都是人,所以只好先進包廂。之後剛好櫃臺空出來了,而且我們的東西都還沒來(只有飲料上來了);所以上司就把我跟另外兩個女生拉到外面櫃臺。

就跟電視演的那種師傅在面前捏,然後放你面前給你吃。

先來一張準備照。

壽司準備照

那片樹葉就是師傅放壽司的地方。然後面前這張餐巾紙超高級的。我的面前剛好就是師傅的工作台。照好久才抓到師傅,因為其實師傅看到我在照相,一直在躲....

又躲!所以臉就花掉了

不要跑!師傅

樹葉上的那個薑片也很好吃喔!其實本來已經吃不下了。不過坐到那邊去一好奇,肚子就空了。所以就一個一個吞下去。來幾個比較經典的。

紀念性的第一貫

這是紀念的地一貫,所以要給他照個相。當然不是用筷子吃啦~就是直接用手拿起來吃囉!而且這是鹽味的,不用沾醬油,之前吞下肚才能感受他的美味!

中間隔了幾貫蜥蜴沒有照相,一張一張照也沒什麼意義。不過大toro出現了,這個當然要給他幾張照片以資紀念囉~

上方照跟側面照是一定要的啦!

大TORO

大toro側面照

粉嫩粉嫩的~沾醬油的時候,醬油疊裡還可以看到油就這樣化開~

因為他都是來一貫蜥蜴就吃一貫,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照一排的。終於被蜥蜴歹到機會照兩貫照。

來個兩貫照

照完當然要吃下肚啊~之後再來一個身體跟頭分家的車蝦。

這張照片請把頭往右歪45度角看。不好照~請諒解。車蝦的身體被做成壽司,頭被放到旁邊的爐子上烤。因為他一開始把頭放到網子上烤的時候,腳都還會動,所以蜥蜴就在那邊開玩笑說,你看!他正在說還我身體來~

還我頭來~

之後剛好旁邊的鬼子動不了了,所以排了一排的壽司在那邊。趕快趁這個機會照一張,一整排壽司的樣子。最右邊那個就是烤的蝦頭,那也是可以吃的,從眼睛以下都可以吃。

壽司排排站

然後更高級的出現了。烤松茸!!!這也是只有電視上看過而已。在眼前活生生出現了。趕快給他拍下來。

烤松茸

烤松茸是幹嘛用的呢?當然是做成捏壽司囉!

鏘鏘!蜥蜴也是第一次看到,當然是當仁不讓給他吃下去。

烤松茸壽司

之後就在結尾的時候,再度出現中toro,這...太狡猾了。誰吃的下這麼多啊~不過中toro耶~吞也要給他吞下去。

而且蜥蜴忙著吃跟聊天,所以後來師傅在烤這個中toro的時候來不及照。因為他只是過火一下,速度很快!但是很漂亮喔!因為他把火弄得很大,直接把中toro放串著在上面過一下,可以看到油花在火裡面跳躍!

中TORO

這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吃啊~

我的高級壽司體驗記到這邊做一個結束。下次要回台之前,一定要凹上司帶我去吃一次當晚餐的。在那之前不可以再叫我吃其他的東西。

創作者介紹

火星冷血蜥蜴的窩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nI
  • 沒食當前,肚子再飽也吃得下吧~哈哈~
    看起來果真可口~
  • 害我現在正在努力地跟我的大肚腩抗戰。
    今天上司還跟我講說,乖~下次帶你去吃冰淇淋....(因為他看到我今天快瘋了。)
    我跟他說我可不可以用食物換減少工作...寧可不要吃...

    Yuki 於 2009/11/24 22:23 回覆

  • きんい
  • 總比做一堆事,連吃都沒有來得好啦!保重身體,"事頭要拼生命也要顧啦!"(要講台語喔)哈哈!
  • 對啊~我上司很疼我啦~有問題他會自動幫我扛;但是他扛的也不多。因為我都自己扛掉了。所以他這邊的工作變很輕鬆

    Yuki 於 2009/11/28 19: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