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標題絕對就知道蜥蜴要講什麼了。

基本上蜥蜴是不怕小強的。應該說蜥蜴不是不怕,蜥蜴只是覺得小強是一種很噁心的昆蟲,蜥蜴也被小強嚇過好幾次。因為在台灣,小強喜歡神出鬼沒,蜥蜴曾經好幾次眼角餘光掃到巨大黑影移動,定眼一看就是台灣小強一隻。

但是因為跟台灣小強很熟,所以只要他出現在我的範圍,就是二話不說追殺!!!殺無赦!拖鞋一支打遍天下無敵手。

 

今天蜥蜴回家,坐在小小梳妝台前面使用電腦,梳妝台前一定有一面鏡子啊~蜥蜴就這樣不經意地喵了一眼鏡子,突然...掃過一抹黑影在背後牆上的死角。定睛一看,挖~不就是一隻小強。由於他是在蜥蜴的浴室門上方剛好一個凹陷的死角裡,所以十大兵器排行探花之位的拖鞋派不上用場。加上蜥蜴這邊的地板是地毯。雖然地毯已經非常地噁心了,不過因為如果把小強打到地上再追殺,他很有可能跑進狹小的床底或者是一堆東西裡,難以追殺。

 

而且蜥蜴發現他以後,特地跑到他的下方仔細觀察,看了很久,又覺得他好像不是小強,因為顏色太深,已經接近黑色,而且他的後腳是呈現蟋蟀後腳狀,所以蜥蜴又不經懷疑是相似的昆蟲。

 

就這樣蜥蜴把他放在房間裡先去吃了個飯,剛好遇到住蜥蜴隔壁的同事,跟他提起這件事,然後吃完飯以後還邀請同事過來參觀一下日本小強。同事看到他的時候也說,這不是小強吧?一點都不像。(同事可是生物系出身的呢!)

 

不過後來同事說,也有可能品種不同所以不太一樣;因為蜥蜴以往的經驗看到的日本小強是台灣俗稱的「德國小強」,小隻的那一種,所以蜥蜴也一直懷疑這一隻的真實身份。後來同事說不然找個公證人好了!

趕緊下樓去找管理員背背,剛好管理員背背今天晚上有值班,所以蜥蜴就跑下去請管理員背背上樓作公證人...管理員背背一看就說~啊!是小強!所以他就要幫我抓啦~(好心的管理員背背)

 

管理員背背先用殺蟲劑噴牠,蜥蜴最怕這一招,因為通常一噴就會掉下來...所以蜥蜴跟管理員背背說這樣會掉下來啦~管理員背背說不會不會,他就這樣慢慢噴,慢慢噴,那隻小強就一邊逃跑一邊被斷了後路。然後終於搖搖欲墜地快要掉下來,管理員背背手忙腳亂叫我找一張紙給他,蜥蜴以為他要直接用紙抓。(蜥蜴也曾用A4的紙空手奪白刃過,不過是對付地上跑的小隻的)

結果管理員背背只是把他蓋著,然後又手忙腳亂叫我去把吸塵器拿過來,把小強吸進去。結束了這場鬧劇。管理員背背還跟我說下次又出現,你就拿吸塵器吸它,把他吸進去就好了。我說吸塵器接近的時候他會跑掉,背背說不會不會!吸塵器會把他牢牢吸住,蜥蜴又問說這樣小強會死掉嗎?因為蜥蜴的腦中浮現小強在吸塵器的集塵袋中快樂地游泳,然後慢慢爬出來。背背又說不會不會,他進去就死掉了。好吧~暫時相信背背。

最後管理員背背很絕地問了我一句話,只有一隻?

啊~~~不然你還要幾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