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遊記生的好慢啊~難產...

想到要寫遊記就突然懶了起來。第一次寫有照片的文章比寫沒照片的文章還要花時間。

緊接著北陸,趕快轉到關西吧!蜥蜴花了一下午坐車到滋賀。其實關西地區因為工作的關係,蜥蜴已經混很熟了。也可以說幾乎都玩過了。所以這一次蜥蜴從關西開始幾乎可以說是安藤大師的作品巡迴加上幾個之前沒有玩到的點穿插。

因為蜥蜴到達關西的時候,已經是日本黃金週正式開始了,所以當初2月在訂飯店的時候,京都已經沒有一家飯店是有房間的。人客啊~你看看!你看看,我2月訂五月的房間,訂不到!這是什麼世界啊?不過好險蜥蜴在京都旁邊的那個叫做滋賀的縣也混的小熟,所以就把房間訂到滋賀去。所以蜥蜴又回到滋賀這個縣了。用「回」這個動詞,是有典故的。不過...知之為之,不知既不追究矣。反正蜥蜴也有一個滋賀的點-MIHO美術館要參觀。這個美術館是蜥蜴姊告訴蜥蜴的,不是安藤大師的作品。不過是一間在山中很特別的美術館。當初蜥蜴在混滋賀的時候,曾經想要去過。不過因為蜥蜴混滋賀的時間點都是冬天,這間美術館冬天因為積雪的關係都是關閉的。所以蜥蜴這次特地把這個點列入計畫就殺過去啦~

坐著公車搖搖晃晃地晃到MIHO美術館的大門口以後,開始探索這間美術館。發現真是一間有趣的美術館。

首先,來一張一下公車會看到的建築物。再來跟各位解釋這個建築物。

MIHO美術館賣票處

一下公車,順著指標會來到這個半圓形的建築物。傻呼呼地跟人家進去以後,又傻呼呼地買了一張票。然後就在買票的同時,櫃臺人員一邊拿票給你,一邊跟你解釋說美術館距離這邊約500公尺。會有專車接送,可以到外面稍等。其實...蜥蜴比較想自己走啦!不過因為蜥蜴根本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所以蜥蜴還是乖乖跑到外面,也就是各位看到的圓形廣場那邊等車。你以為來的又是一台公車嗎?喔~你錯了。這些鬼子們懶成這個樣子,還不會胖是蜥蜴覺得最神奇的一件事。500公尺還要坐車,你說這不懶嗎?

車來了!車就長這個樣子!

MIHO美術館接駁車

拍謝~這是蜥蜴下車以後拍的。雖然他的速度只有20左右,不過因為有很多閒雜人等喜歡在人家的鏡頭前面晃。所以蜥蜴抓到沒人可以拍的時候,車子已經掉頭了。其實就是大一點點的高爾夫球車啦~大概可以坐七個人。

然後各位在照片中看到的那個車子前方的那個就是MIHO美術館的著名地標-隧道。

是滴,從剛剛的賣票口到真正的美術館,中間會經過一條隧道。這條隧道很讚的喔~下面連續放幾張隧道的各個角度照。給各位欣賞。

MIHO美術館的隧道出口

隧道正面照

隧道內部照

以上就是神奇小隧道。然後呢,一出隧道是一座橋接一個圓形廣場然後就會遠遠看到美術館的大門。

MIHO美術館

MIHO美術館他的建築原意就是回歸自然。所以在群山環繞、一片綠色中,你只會看到這個大門。就各位現在照片中所看到的這個部分,其他什麼都沒有。妙吧!

然後進到美術館內部,當然美術品是不可以照相的。但是,美術館本身的建築物可以照了吧!而且很多人其實也都是為了MIHO美術館這個建築物去的。MIHO美術館裡面其實不大。展覽室也不多。所以其實要逛是很快的。

來一張內部照。這是一進上面那個大門以後會看到的景象。

MIHO美術館內部照

有看到地面上的倒影嗎?他的天花板也是很特殊的建築法。可以讓自然光灑進來不過又可以用特殊的東西讓自然光是柔和的灑進室內。何謂特殊的東西呢?ㄟ~真實材質蜥蜴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各位請繼續看下去。

MIHO美術館內部照2

這是南北的連接走廊。看了心情舒暢吧!他的天花板其實都是透明的;所以陽光都可以灑進來。不過在這個部分,他有做一點小動作,就是有那個看起來一條一條的東西,去讓灑進來的陽光變柔和。因為那個東西蜥蜴摸不到,所以蜥蜴不知道他可不可以轉動?不過在蜥蜴進美術館大概是早上11點左右,一直到中午1點左右晃出美術館的時候,陽光角度不斷改變,但是美術館內是不會覺得日正當中,陽光刺眼的。

美術館當然是營業場所啦~所以呢!他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本來蜥蜴是不打算吃東西的,不過因為肚子小小抗議,加上剛好被蜥蜴瞄到有1000以下的蛋糕套餐。所以蜥蜴就走進去給他裝一下淑女。

MIHO美術館的蛋糕套餐

ㄟ~那一塊「小」蛋糕跟那一杯咖啡,要價不斐啊!

在那個咖啡廳裡面,旁邊的落地窗望出去是一個小型日式庭園。當然又是造景囉。

MIHO咖啡廳外景

MIHO美術館就這樣結束啦。

各位下巴扶好!掉下來要裝回去很麻煩。是低~因為第一,裡面的展覽品,沒有辦法照相,那我想也沒什麼必要說明。第二,MIHO美術館其他外觀,都拍不到...因為都在山中。你也沒有辦法在外面繞一圈。你就是只能進美術館,然後從裡面看外面;照照美術館內部建築,所以照片當然不會多囉!

但是也由於這樣,蜥蜴跟各位一樣錯估MIHO美術館的大小,所以本來蜥蜴把MIHO美術館排一天的。蜥蜴想說在山中的美術館,所以爬山幹嘛,還有他旁邊的景色應該會花掉很多時間。沒想到不用爬山,旁邊景色就是山...拍不出什麼。所以蜥蜴兩個小時就結束這邊的時候,蜥蜴自己也有一點小錯愕。不過蜥蜴緊急盤算以後,決定下山以後晃到琵琶湖去。反正蜥蜴的旅館在同一個站。而蜥蜴又剛好想起,之前也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蜥蜴一直坐不到琵琶湖的遊船。這一次是春夏了,總該有開了吧?所以蜥蜴決定去琵琶湖畔看看。

這一次蜥蜴從不同的車站出發,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樣。不過到了琵琶湖畔以後,真的就深刻瞭解到何謂「景色依舊,但人事已非」啊!相隔三年再遊琵琶湖,卻有相隔十年再遊的感覺。

撇去沈重的思緒,蜥蜴跑去買了一張昂貴的船票。挖你咧~真的有夠貴,要不是蜥蜴我一直沒坐到,不坐一次不甘心,我應該下不了手。蜥蜴買的course是一個小時,所以只有遊琵琶湖的1/5左右吧?不過這個大到可以說是海的湖,1/5就很壯觀了。

普通我們對湖的印象,澄清湖?日月潭?最多就是有人釣釣魚啊~划小船在釣魚之類的。

琵琶湖的遊湖船...

琵琶湖遊湖船

出發了~讓我們先來觀賞如海一般大的琵琶湖吧!

琵琶湖2

遠處那是山跟琵琶湖周圍的城市。這是往琵琶湖東側照過去。蜥蜴是從南側上船的。如果要照北側,就是沒有邊際的。然後各位,看到白白一點一點的東西了嗎?神奇吧!湖面上會有這些東西。什麼?看不清楚?好低~蜥蜴幫你們放大一點。

琵琶湖的風帆

看到了嗎?是低~那些都是風帆!你沒有看錯也沒有記錯。這是一個湖...淡水的喔~但是上面有一堆人在玩風帆...所以我才說他大的像海一樣啊。再來一張!更後面那邊有水舞。等一下會放近照。

近拍湖上風帆

然後來欣賞一下琵琶湖風光

琵琶湖風光

琵琶湖風光2

然後來看一下港邊的水舞

琵琶湖畔噴水表演

呵呵~蜥蜴完成心願。遊到琵琶湖了。

下船以後,蜥蜴跑到旁邊晃一下,回顧一下以前的記憶。

然後突然想到這一次出門的很多巧合。譬如說蜥蜴哥跟蜥蜴說要買東西。可是那個東西的專櫃不多,而且都要到百貨公司去。所以當時蜥蜴在東京,卻沒有時間去百貨公司幫蜥蜴哥找。然後蜥蜴進入北陸以後,根本沒想說要買這個東西。不過在金澤等車的時候,蜥蜴在旁邊的地方百貨公司閒晃的時候,竟然就被蜥蜴看到那家專櫃,蜥蜴還在裡面找到蜥蜴哥要的東西。然後之後蜥蜴到達滋賀以後的那天晚上,蜥蜴看著電視準備睡覺的同時,剛好電視裡就講到滋賀的名產。那不是滋賀的地方電視台喔,是東京的VVV6這個節目。在東京吃東西不過旁邊寫到是滋賀,而且剛好是蜥蜴所在的那個車站的名產。蜥蜴在滋賀混也有兩三個月,完全不知道那邊有這個名產。所以這一定是老天的旨意,蜥蜴在遊完湖之後。回顧完記憶以後,就開始尋找這家店。ㄟ~這個名產呢,說實在的就是...丸子...但是是軟的那一種。因為蜥蜴不會解釋,所以用照相給各位看。

滋賀大津名產

這是一個日式套餐...就是一杯煎茶配三個丸子。日式甜點都是這樣吃的!不要懷疑~就是甜的要死的點心配茶。

各位來看一下丸子單獨放大照

滋賀大津名產2

形狀不是很明顯對吧?外面那個綠綠黃黃的粉是什麼?那是傳說中的黃豆粉。和菓子外面很喜歡裹一層這種東西。他是沒有味道的。不過配上和菓子就會有味道啦~然後蜥蜴咬掉一顆,來給各位看一下內部構造。

滋賀大津名產3

就是一很軟、不規則形狀的丸子,裹上厚厚的一層黃豆粉。其實還不錯吃啦~本來蜥蜴想要來個幾盒盡個孝道,不過...一問到保存期限,傻眼。他只有兩天的保存期限...除非有任意門或者是瞬間移動這種宅急便,不然是不用想要送回台灣了。所以各位就看看照片就好啦~

蜥蜴在上面有說因為京都的旅館都訂滿了,所以蜥蜴訂到滋賀的旅館去。當時蜥蜴訂房的時候,因為是用打電話的,所以也不知道房間的資料,只覺得他有點貴。不過因為沒辦法都訂不到房了,所以當蜥蜴看到房間的時候,就覺得物有所值了。房間大啊~舒服!但是有個壞處是,當初他寫說從車站南口到旅館0分鐘,因為直接連結。所以蜥蜴當下想說挖~這麼方便。然後等蜥蜴安頓好,想說出去找吃的時候,蜥蜴傻眼。因為車站南口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這一家旅館,跟其他的民宅。要先穿過一個一直繞圈圈又荒涼的地下道到車站北口去,然後還是什麼都沒有...後來蜥蜴在車站北口的某一個角落發現麥當勞的招牌,寫著就在前方。蜥蜴都快激動落淚了。有麥當勞耶~終於有飯可以吃了。然後蜥蜴要找家超商,也是從北口出發,來回大概10分鐘的路程才有一家。提著大包小包,還要再穿過那個繞來繞去的荒涼地下道,才能回到自己的房間。

蜥蜴對地下道有很多不好的聯想,流浪漢、色狼、變態、強盜...所以在滋賀兩天,都是故意選還有日頭的時候,趕快採買完食物就回飯店不要再出門。

關西地區,看來又得分成滋賀跟京都兩篇寫了。唉~我什麼時候可以把遊記寫完啊?

創作者介紹

火星冷血蜥蜴的窩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inI
  • 我終於又爬完這篇了,上次看完黃色的眼睛真的被閃到,就有點懶得繼續看下去,其實也是最近太累了啦。
    通往美術館的隧道好特別喔!感覺這美術館好會運用光喔,那屋頂一條條的就覺得好百葉窗喔。
    車站附近熱鬧、地下道很髒亂都好像是台灣印象喔,哈哈~~原來已經深植於我們的心裡了。
  • 哈!偶爾要來點刺激,對眼睛才會好。
    車站附近熱鬧這是一定要的,不然就不叫車站了。地下道髒亂,這個到是台灣印象。應該說台灣地下道給我的印象就是流浪漢、變態、髒、恐怖、殺人事件之類的。所以我每次走地下道都幾乎是用衝的。

    Yuki 於 2009/06/04 17: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