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看送行者,剛好又同一天之內可以說有三個人跟我推薦送行者。所以就想辦法去找來看了。

故事內容很簡單,但是意義很悠遠。很喜歡裡面火葬場伯伯講的這段話

「死ってのは門だと思うんだよね。死は終わりじゃなくて門をくぐってその先に進むんだよ。わたしは門番なんだと思ってる。だからいつも棺の蓋を閉める時は また逢おうなって声をかけるんだ」

為不懂日文的朋友們服務一下

「死可以說是一道門。死並不是終結,而是穿越這一道門,繼續前往下一段旅程。我身為這道門的守門人,所以一直都在為人們關上門的時候跟他們說聲再見

禮儀師這個行業在台灣也才剛興起沒多久,看過台灣禮儀師的工作,只能說跟日本不相上下啊!只是因為國情不同,所以做的事情不同。但是這絕對是一個受人尊重的工作。電影裡面男主角大悟,從一開始老婆、朋友的不諒解,到接受。也許是人們對死還有太多的畏懼吧?但是就像大悟講的:你我都有這一天....是的,我們都有這一天,但是很多人都一直在逃避。年輕的時候覺得離自己還很遠,年老的時候不願意去想起。就這樣不斷地逃避不斷地為自己找藉口;造成很多遺憾。而懂得去把握當下,把握機會的人,我想在即將要超越那道門的時候,應該不會有太多的遺憾的。

我覺得這一部片除了可以讓台灣殯葬業當作教材外,也很適合讓生命線拿來當教材的。讓那些有自殺傾向的人看看這一部片。想想上面那一段話,不是像中文說的,死了一了百了。死只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也許穿越那道門以後的下一段旅程,是要讓你彌補你之前旅程的不足,又或許是另一段全新的旅程。沒有人知道;但是可以知道的是死絕對不是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