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晃到兵庫了。本來只打算去完姬路城,就殺到大阪了。不過因為這樣實在太浪費時間,所以後來緊急加入神戶。

這一天也是從旅館走到姬路城,省錢加運動,可是還是減不了肥...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每一座城都有說要休息,只有姬路沒有說要休息,所以當蜥蜴走到姬路門口看到他寫著12/29、30的大紙條的時候,心理有點...不過就像我上一篇講的,蜥蜴心中想著,反正最多是天守閣進不去,我還是可以晃外面。結果...我錯了。被歸類為國寶的姬路城果真不一樣,因為她太大了,所以需要門票的地方從大概二郭丸就開始了...蜥蜴只能在最外面的姬路城公園健行。不過他外面的姬路城公園也已經很大了。有圖為證:

姬路城公園

右上方那個小小的就是姬路城囉,不過昨天那邊很多屋頂的地方就已經被關住了。所以不能進去參觀...蜥蜴只好下次再找時間過去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蜥蜴很早就過去神戶晃了。

其實蜥蜴已經去過神戶兩次了,所以蜥蜴本來一直不想去神戶,不過後來蜥蜴想想,每次去神戶都是有人帶,所以異人館都沒有好好逛過,所以還是把神戶排進這次的行程。以下各位所看到的行程都是蜥蜴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其實蜥蜴到神戶這一天腳底就已經磨出水泡了,不過因為蜥蜴就是想省錢,不想花車錢,所以繼續用走的。所以請觀賞神戶健行記囉~

這一次蜥蜴就自己一個人晃到神戶,打算好好地把異人館走過一遍,一開始蜥蜴先去了藤原紀香結婚的「生田神社」,買了個新的守護符,之前在那邊買的那一個已經壞掉了,所以蜥蜴再去買一個替換。然後蜥蜴堅忍不拔地往異人館走去。呵呵~要到北野異人館要先經過北野坂,你站在上面會覺得挖你咧~也太陡了吧!不過一路往上走並不會感覺到陡的感覺。蜥蜴憑著記憶找到北野坂往上走,然後追尋指標去到風見雞館,路上看到六甲山牧場的雙淇淋就在前方幾公尺,嘿嘿~轉念跟著這個指標走過去。結果發現他就在風見雞館的下面,所以蜥蜴到那邊不管氣溫多低立刻先享用了一根雙淇淋,六甲山的牛奶耶~輸人不輸陣,當然也要來一根。然後再到他旁邊買了兩條起士蛋糕寄回宿舍,準備當作辦公室跟宿舍的禮物。(所以我討厭做人情就是這樣,浪費錢)在解決了這些事情以後,當然要好好地逛我的異人館。所以蜥蜴拿好我的相機,開始往風見雞館前進。

異人館就是以前外國人在神戶的群居處,所以那邊的房屋都是依照各國人他們自己的習慣所蓋的。非常的有異國風味。不過因為都要參觀費...蜥蜴是小氣鬼,全程要用走的,又不想每一間都參觀,所以並沒有買神戶的街遊券;因為對蜥蜴來說反而不划算。所以蜥蜴只選定兩間,就是風見雞館跟萌黃之館,為什麼選這兩間?因為這兩間是政府指定的國家文化財,所以蜥蜴當然就是去這兩間啊~其他民間指定的要收錢的,我們就照照外觀就好啦!風見雞館其實是以前某個德國商人他的住家,可能因為很有特色吧?所以就被當成指定國家文化財囉~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是看外觀,所以各位就到相簿參觀囉~

比較有趣的是日本人還是不放過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蜥蜴本來以為這種事情只有台灣人才會做...那就是在這些古蹟內的某個房間設立禮物販賣店。風見雞館因為房間多,所以有一整間房間被空出來當小小的禮物店,ㄟ~但是蜥蜴覺得比較諷刺的事萌黃之館,他收掉禮物店也不收乾淨,就變以下這樣:

諷刺的一幕

書齋那個牌子後面那是一台收銀機,是的他是一台收銀機,我的老天爺啊~那種時代是會有收銀機?而且在人家的家裡嗎?還放在書齋咧~

蜥蜴除了進去這兩間以外,當然不用錢的我也一定會進去的啦,風見雞館的姊妹館一間叫做「線之館」的,他可以免費進去,所以當然我不為放過這個機會囉。其實這些房子都是以前那些外國人的家啦~所以裡面都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一些他們以前用的東西的擺設。不過蜥蜴這個人就是無聊ㄇㄟ~到「線之館」也可以讓我找出kuso的東西。

一踏進「線之館」是一個小庭院,然後就被我發現了這個東西,

誰?

我說主人啊~你也好心一點房子蓋高一點,幹嘛這樣虐待我呢?各位看官,不覺得這隻狗是很委屈的蹲在裡面嗎?然後蜥蜴又無聊地決定照照他的表情,所以蹲下來照他的表情,各位看好了喔~

我是無辜的

夠無辜了吧?呵呵~他是假的喔~

其實異人館地區也是要鑽小路找樂趣。而且他又在山坡上,所以很像在山上玩躲貓貓,跑來跑去的。不過也被蜥蜴發現另外一間房子,我們只能說古蹟有被保護、整修跟沒有被保護跟整修是差很多的。以下這一間就是我在路邊發現的,他有標示私有地不可進入,用籬笆圍起來,不過我偷照相可以吧?

淒涼

可以說是廢墟了。

逛完異人館以後,蜥蜴又一路走到港邊,ㄟ~半個小時左右吧?其實因為蜥蜴對港邊的夜景念念不忘。留學期間到神戶來時,A寬的朋友帶我們到港邊不知道哪個地方,剛好是晚上,那邊的夜景真的漂亮。神戶的百萬夜景名不虛傳,所以蜥蜴一直很想到那個留在腦海中的地方去看看。就是各位看神戶照片一定會看到的那個紅色塔跟白色網狀物。所以往腦海中殘留的景象前去~途中先經過一間讓蜥蜴驚豔的建築物:

最早的美國領事館

他是一間賣衣服的店,不過他的建築物在街角的角落,有一塊牌子說明他是最早的美國領事館。其實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把這個地區的建築物保留的這麼好,而且即使他們在這樣的古蹟裡面做生意,也不會破壞這建築物外觀給人的感覺。這跟台灣之前蜥蜴看到的鹿港有很大的差別。蜥蜴寫到這邊才想起來,上一篇岡山地區應該也可以說很像鹿港,因為也是在小路裡面鑽來鑽去才可以發現它的美。不過台灣的觀光都輸在一個地方就是標示非常不清楚,所以基本上想要鑽來鑽去的話,要靠旅人本身的方向感。日本的標示非常清楚,所以即使鑽到已經喪失方向感了,還是可以靠路標脫身。神戶在建築物部分很像鹿港,也可以說很像台南,你在路邊走著走著,不管是在異人館區,還是到港區附近,都可以不經意在路邊發現老舊但很有味道的建築物。台南近幾年開始在改進,所以已經有進步了。公民堂什麼的已經復甦了,但是蜥蜴覺得很可惜的就是鹿港,去年蜥蜴去鹿港辦事順便半日遊就有看到,一洞很特別的老舊建築物在街角,但是不但沒有被維修保存,還被後代為了做生意,做了一個很大的招牌擋住半個以上很有特色的牌樓。好可惜!如果真的不得已,一定要傳統與現代並存的時候不能做的和諧一點嗎?像上面這家服飾店,他就是普通的金字在門口,還有窗口的黃色小棚子有寫,其他都沒有外加物。又或者像以下的建築物,他的新舊建築物就很和諧的並存在一起。

新舊並存

為什麼在台灣不能看到這樣的並存呢?不就是像上面異人館的廢墟一樣,根本沒人管他,不然就是後代以非常醜的大招牌蓋住了他最有特色的牌樓。神戶連海關都是古蹟...那是蜥蜴在回程的車上看到的,可惜在車內沒有照到,不過他是真正的古蹟啊~維護得非常好。

然後這些古蹟的旁邊就是神戶港,神戶港非常大,配合美利堅公園,展現出神戶港的大。各位就看相簿吧!不想重複太多照片, 在前往美利堅公園的途中,蜥蜴巧遇了安藤大師的監製作品,雖然不是由安藤大師設計,但是安藤大師有插一腳的大鯉魚。

在美利堅公園吹完冷風,休息完,蜥蜴往紅色小塔前進。其實那個塔真的不高,可是他有一個東西吸引蜥蜴,叫做旋轉餐廳。可能有很多人會說旋轉餐廳有什麼稀奇?台灣也很多啊~可是蜥蜴就是沒去過旋轉餐廳啊~印象中旋轉餐廳都是很貴的,所以蜥蜴也吃不起。不過因為塔上的旋轉餐廳是喝下午茶用的,所以再怎麼樣一定會有最便宜的飲料吧!所以蜥蜴就給他進去了。果然他附六甲山堅硬起士蛋糕一大塊的下午茶套餐,只要800日幣。

旋轉餐廳裡的下午茶

那塊蛋糕真的硬啊...他不是需要冷凍的那種起士蛋糕,他是偏海綿狀的那種便宜起士蛋糕。可是他標榜是六甲山來的...挺大一塊喔的,這麼大一塊加上這一壺紅茶只要800日幣,就不要太計較他的堅硬了。這個旋轉餐廳轉一圈要20分鐘,所以蜥蜴就給他做了一圈多那麼久。(蜥蜴終於知道旋轉餐廳怎麼轉了。蜥蜴一直想說外面看起來都不會動,為什麼說他是旋轉餐廳呢?)解惑了~~

神戶夜景號稱百萬夜景,不過因為蜥蜴隻身一人,加上神戶最佳觀夜景之處是在六甲山上,那不是蜥蜴此次的目的。所以蜥蜴放棄自己最愛的夜景,在吃完堅硬的起士蛋糕,轉完一整圈之後,往大阪奔去。

在這邊蜥蜴還是要說,不要相信GPS這種東西,路上找人問路比較快啊~蜥蜴到了大阪,出了地下鐵以後,要往旅館走去,一出地下鐵就看到標示寫說往前方走500公尺東去250公尺就是蜥蜴要去的旅館。其實當下蜥蜴心理還犯滴咕:我哪知道哪邊是東哪邊是西啊?還東去咧~可是蜥蜴還是遵照他的指示走了,走了一陣子以後,蜥蜴想說為了不要像廣島一樣,做出走反方向還走快半個小時的冤枉事,所以再度開啟蜥蜴的衛星導航。當蜥蜴遇上第一個大交叉路口的時候,蜥蜴的衛星導航剛好開啟,然後蜥蜴因為覺得500公尺到了,所以決定東走,所以就往一個蜥蜴覺得應該對的方向轉去了。結果沒想到走了大概50公尺,GPS開始叫了。你錯開路徑了。蜥蜴趕快回到原來的交叉路口,然後往回走,看著GPS上面的小人也跟著往回走,沒想到沒多久又聽到GPS說你又錯開路徑了。就這樣蜥蜴像個白癡在那個路口徘徊了兩次以後,想說可能是一開始就錯了,所以一路走回地下鐵出口,就在快到出口的時候,蜥蜴不甘心,剛好迎面來了兩個女生,所以蜥蜴開口問他們,他們就比著蜥蜴剛剛走過的路說,你就順著這條路走,大概十分鐘就會看到指標了...原來蜥蜴走的時間不夠久就要轉彎,所以當然被GPS耍的團團轉。所以蜥蜴這次就乖乖地一直走,不擅自想要亂轉彎,果真就被我看到指標說你要的旅館在這邊。當然一路上也是有開著GPS,但是...下次我不要只看GPS了,那只會讓我不斷懷疑自己的方向感而已...

大阪篇請續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