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來繼續PO岡山遊記好了~

結束宮島之旅以後,蜥蜴一路往岡山奔去,因為窮,所以是坐普通電車過去岡山的。花了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吧...(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試)一本五百多頁的心理小說都快被我看完了...當天晚上到岡山的旅館已經九點多了。連吃飯都不想吃了。睡覺比較重要。

第二天出門往岡山城去~岡山城就在飯店後面大概五分鐘的路程,所以清晨散步走過去就好了。因為已經進入年末了,所以岡山城是歇業的,不過大門還是有開,通常城的歇業都是指天守閣不開放,岡山城不大,他也是遺跡比較多,所以天守閣也沒有特別一定要進去。蜥蜴溜進岡山城裡以後,赫然發現自己站在人家的廚房裡...有圖為證:

 

岡山城廚房全景

是遺跡啦~不過一進岡山城就踏在這上面...以前的廚房真的不是普通的大。這只是一小部分。真正整個廚房要如下圖一般:

hi~oo 165.jpg

蜥蜴盡力了,原諒我的小相機沒有辦法照到我腳後的部分...古代人的廚房比現代人的一層公寓都還要大啊~

然後當然要去天守閣看看,蜥蜴才知道岡山城的天守閣是被復原過的,所以他的外表看起來就假假的...沒有味道。味道這種東西要經年累月才會累積出來。岡山城真的不大,所以大概10分鐘就可以晃完了。之後就到他旁邊的日本三大庭園之一的「後樂園」!!!(照片請參考相簿)

後樂園其實也不大,但是真的很漂亮,蜥蜴是在冬天去的,所以他的草坪都呈現黃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這樣還是覺得後樂園很美。其實後樂園就很像以前皇宮的後花園,他就是岡山城裡的貴族用來撲蝴蝶跟招待客人用的地方。所以當然要搞得很風雅漂亮囉~在後樂園裡面蜥蜴晃了一個小時多,偶然間又被蜥蜴看到很好笑的東西。後樂園是一片平坦的地方,他唯一比較高的地方是二代的藩主蓋了一座假山,用來俯瞰後樂園的。假山ㄇㄟ~所以大概只有4~5公尺高,不過就夠了。蜥蜴跑到上面去瀏覽後樂園的時候,突然發現以下的景象:

鯉魚曬暖暖

證明了日本冬天真的冷;有穿鹿皮大衣的鹿都要曬暖暖了,何況是在水裡的鯉魚呢?所以鯉魚們也全部擠在太陽曬的到的地方不肯動。看~旁邊的草都是焦黃色,如果是春天或者是夏天,應該是一片綠油油的吧?

後樂園其實就是照相,享受悠閒的時光。但是比較掃興的是蜥蜴在後樂園遇到該死的426。是散客的426,不過總是426比較會分別日本人跟中國人的不同,所以那幾個426在我後面看了一段時間以後,在走過我身邊的時候,其中一個轉頭用中文說,「小姐你是中國人吧」心中OS是:我又不姓馬,我看起來很中國嗎?所以蜥蜴不動如山地繼續拍我的照,不理他。然後他們以為認錯就悻悻然地走掉了。

各位,以後有到外國旅行的時候,如果有426用中文開口問你這種無聊問題,當作沒聽到,因為只要你有一點反應,人家馬上知道你是,就會過來跟你裝熟。我們不姓馬,沒有必要跟這些人裝熟。

蜥蜴離開後樂園以後往岡山的倉敷美觀地區前進,倉敷美觀地區有名的就是他是保持日本某個時代的建築物,成為「白壁」。顧名思義就是牆壁是白色的。蜥蜴一開始因為彎錯小路,所以從不同的角度看美觀地區。但是美觀地區最漂亮的地方莫過於倉敷川的兩邊。那真的是照片照不出來的漂亮。

先給各位看看白壁。

倉敷地區一景 

倉敷地區的房子都是保留這種形式的。裡面都有住人喔~然後倉敷川沿岸,蜥蜴相機能力真的有限,所以只能給各位看大概。

hi~oo 222.jpg

兩邊都是一些手工小店。染布啊、石頭做的手工藝店等等。當然不只這樣,這邊算主要幹道,往裡面的小路鑽去,有各種驚喜。不過...不喜歡建築物跟文化氣息的人請止步。因為會無聊死。

蜥蜴在後面的小路發現很多特別的建築物,在相簿裡都有提到,巴洛克建築的銀行(建築物真的是古蹟)、或者是被保留下來的日式長屋,但是裡面卻停著豪華轎車,我稱他為「傳統與現代的衝突」

傳統與現代的衝突

蜥蜴覺得倉敷地區有點像台灣的九份跟三峽老街的感覺。在倉敷川沿岸跟三峽老街很像,一些店可以讓你進去晃晃,不過沒有飲食店,所以保持一定的乾淨度,然後在小路裡面亂鑽,就很像在九份的小路裡亂鑽一樣,隨時可以發現自己的新大陸。

但是對於出門一定要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朋友來說...這地方就不推薦各位了。因為沒有好吃的,好玩的...我覺得很好玩啦~不過必須要你懂得在平淡中找尋驚奇,我想很多人辦不到吧?

倉敷地區花了蜥蜴一個下午左右的時間亂晃。然後蜥蜴再從岡山一路往兵庫(姬路)的方向前進。

兵庫遊記期待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