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一塊「MIFⅢ」的DVD回來看,之前已經有看過V8版,不過很亂,所以又借了一塊正常的回來看。然後一邊看,一邊回想前兩集,覺得這一系列的電影名稱應該翻為「只有神才辦得到」※注意!這不是對岸的電影名稱翻譯!
看 完了以後,我開始懷疑編劇已經開始找不出題材了。為什麼這個說,因為這間情報局裡面有太多內奸了,這樣的情報局早就應該倒了。而且內奸都出在高層,挖塞~ 這樣的情報局,美國還沒有被賣掉,實在了不起。從第二集開始,阿湯哥的上司就一直出問題,阿湯哥一直在被陷害、栽贓!嚴重懷疑他在局裡人緣不好。
然 後,我開始懷疑,阿湯哥全身的骨骼已經被換成跟金剛狼一樣的新型合金了。炸彈在他後面不到15公尺爆炸,他彈飛出去以後,撞到汽車,只有晃一晃就可以繼續 奔跑;從近300公尺的大樓晃蕩過去150公尺左右高的大樓,然後高空墜下,強化玻璃龜裂,他的骨盆沒有碎裂?從將近90度傾斜的屋頂向下滑,重力加速度 一直滑到最後只到一根直徑不到一公尺的鐵柱就可以緩住往下衝的趨勢,而且他可是用重力加速度撞上去的耶~胸膛一樣是給他直挺挺的,沒事!我只能說他那副肋 骨,是用超合金做的。
既然已經說到骨頭了,我又想到一件事,還蠻符合阿湯哥的。他小時候應該有待過李棠華特技團!因為他會縮骨功!明明就壯的像頭 牛,他可以整個人躺在車子底下,讓車子從上面開過去兩次,在梵諦岡那台漂亮的...(應該是法拉利)移開排檔桿以後的空間,可以容的下一個人鑽過去?那這 個排檔桿也「佔地」太大了吧?所以我斷定他一定有去李棠華那邊學過幾年的特技。而且應該專攻縮骨功。
還有,阿湯哥不管短跑還是長跑一定是世界冠軍!因為他怎麼跑,後面的人都追不上。不管他何時起跑,不管他旁邊的人距離他有多近,他起跑,反正後面的人就是只有狂追的份了。他是路易士嗎?
喔!對!然後他前世一定是一隻噁心的小強。為什麼這麼說,在將近90度傾斜的玻璃帷幕上下滑的時候,挖~請看看他,不就是一隻驚慌失措揮舞著四隻腳的小強嗎?
還 有還有,MIFⅢ的編劇或者是動作導演應該跟蜘蛛人那一齣的是同一個,為什麼這樣推斷呢?因為他們都喜歡絲線這種東西。不是吊鋼絲喔!吊鋼絲是不會讓觀眾 看到鋼絲的。不過他們的鋼絲都是會讓觀眾看到的。從MIF第一集開始,阿湯哥跟鋼絲就結下了不解之緣。第一集,引起大家瘋狂模仿的鋼絲秀,第二集,忘掉有 沒有比較精彩的了,第三集,已經從這棟大樓晃過去那棟大樓,然後掉下來掛在路燈上,離地面不到十公分,這都是阿湯哥的鋼絲秀啊!我只能說!那條鋼絲也真的 是...荷重力很夠。
哈哈!我又想到一個。在那一座很長很長的橋上面跟戰鬥機還有直昇機作戰的時候,有一幕讓我覺得是他很「雞婆」的行為。他拿著 好不容易拿到的自動步槍(肋骨並沒有被撞斷,當然是好不容易),在戰鬥機飛回來前組裝好,這個我想都OK!但是,他就這樣掃一掃,戰鬥機就掉下來了耶~挖 塞!原來一架戰鬥機可以這麼輕易地把他從空中搞下來,幹嘛還要研發一堆地對空飛彈、導彈、雷達的。大家就拿把自動步槍,或者是自動的輕機關槍,在戰鬥機低 空飛過的時候,給他一路沿他的航道掃射過去,一定會掉下來的。
啊~不好意思,重點不在這裡,重點是,他把戰鬥機掃下來以後,開始展開驚人的跑步速 度,然後到公路上被炸開的大洞那邊,就把自動步槍扔過去,以很帥很帥的姿勢飛躍過去。這個時候,請各位看官倒帶回去大概三分鐘前,他跑過去拿自動步槍的時 候,那個洞旁邊是還有一點點小路可以跑得,也就是說,除非你覺得那個洞很小,你可以一下子就跳過去,不然跑旁邊連結部分不是比較快也比較保險嗎?像阿湯哥 那樣,帥氣地飛躍,結果花了大概快一分鐘在那邊從碎石堆中爬回橋面,這樣有比跑旁邊那邊快嗎?恩~阿湯哥大概是爆炸餘震還在,腦筋沒有辦法思考清楚。然後 眼睜睜地看到囚犯被劫走。
恩~還有一個是我要驚嘆的!不管什麼東西他都可以開鎖。這個我倒不敢質疑,因為有太多美國情報員的電影,都演過他們手上 只要有條狀物(我愛一條柴在這邊倒是無用武之地),什麼鎖都可以打開。這些情報員退休後都一定有工作可以做。鎖匠!在台灣,到大學旁邊開家店,他一定噱 爆!阿湯哥在本集裡面就用過折疊小刀、電線銅絲、鋼筆芯開過鎖了。
還有,他們被高壓電通過身體,電擊處都不會燒焦的。我記得,被急救電擊過的地方,好像都會有焦痕...高壓電耶!
所以囉!本系列正式改名為「只有神才辦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