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新解神鵰俠侶
ㄟ~話先說在前頭,那個不要說我太理智或者是不浪漫,這只代表我看電視的時候還有在思考!
 
一樣一樣來~話說我今天開始看的時候,楊過剛好已經躍入絕情谷了,所以這中間其他的就不多說,開始演到眾人終於打敗金輪法王,做好繩子垂降至谷底要去找楊過,每個人都是單手吊掛而且「滑」下去的。
心中O.S:我的天,那是樹皮搓成的繩子耶!不管男女,都是單手撐住自己,大家都是阿湯哥了!!而且滑下去每個人手掌都沒有破皮,挖塞~大家都是「鐵手」嗎?那應該去演「四大神捕」了。我知道我知道~那是電視,我也知道他們都是武功高強的大俠!但是大俠就不會破皮的喔?
 
再來,就是回到蒙古軍圍攻襄陽城了,看到一群周伯通、黃藥師、南帝、黃蓉這一群人到蒙古軍後方燒糧草(前篇忘記稱讚此幕,連這個都有演!讚!)
然後策馬趕回襄陽城。
心中O.S:啊!這群人這麼厲害~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裡面只差了兩號人物(周伯通直接可頂替他師兄了~)再加一對黃蓉、郭靖,史上如果真的有這些人,宋朝怎麼可能會被改朝換代?蒙古軍裡面也只有一個金輪法王可以抵。襄陽城怎麼會被攻到七零八落?
 
回到城中,黃蓉夜半至城上為郭靖送被,一邊蓋被一邊還跟熟睡的郭靖說:靖哥哥襄陽城的未來,我們的未來就看明天這一戰了。劇中郭靖正呼呼大睡中。
腦海旁白:啊你不是蓋世大俠?一點警覺性都沒有,敵人都已經貼到你旁邊,還講那麼多話了,你還可以張著嘴巴睡成那樣!?啊不然你內功跟武功是在練假的喔?有一點警覺性ㄇㄟ!而且戰亂中,哪有睡死這回事?不怕被夜襲喔?
 
郭靖一清早起床,看到郭襄被綁在三層高塔上(前一篇稱讚過了),一陣慌亂殺出去救郭襄,就聽到郭襄一直在那邊:爹爹,女兒不怕、不怕!
心中O.S:不怕不怕啦,我不怕不怕不怕啦~(請參考美美主唱)不怕還叫那麼大聲!那麼多次,分明就是怕的要死,希望人家趕快來救你!死小孩,耍啥心機!這點心理學我還懂!
 
兵荒馬亂到楊過跟小龍女出現,(他們兩個絕情谷底等一下會分鏡說明),楊過一衝上去救郭襄,這傢伙馬上改口:大哥哥救救我!快點救我!
腦海旁白:哼!啊剛剛不是大唱不怕不怕,啊現在怎麼馬上改口?還救你咧~你好歹也口徑一致一下ㄇㄟ!就說你剛剛是耍心機的吧?
 
另外在場中,小龍女跟楊過一起出現時,突然多了一件有毛毛邊帽的大白風衣。
心念一動:在哪看過?挖咧~你以為你是蘿拉喔?現在在盜墓嗎?白色毛毛邊風衣~只差裡面不是穿小背心~不然就完全蘿拉翻版了。
 
有一幕,小龍女在跟蒙古兵大戰的時候,從高空俯拍小龍女,雙腳以跪姿向前俯 衝,整個人面向天空,然後從身後向四面八方伸出帶子把周遭的蒙古兵一圈全部打飛!關於這一幕,因為小時候受潘迎紫版小龍女影響太深,覺得小龍女的武器就是 彩帶,而且彩帶這種東西,向來可以自由伸縮,還用不完。(我記得小時候看潘迎紫版的小龍女的時候,我就有問過說,他的袖子裡到底有多長的彩帶啊?可以讓他 這樣用?被斬斷還可以馬上再飛出一段,而且要綁人要拉啥都好方便,其實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有一捆用不完的彩帶在我的袖子當中,當然還要有小龍女的彩帶 功。)
好!這邊想多了一點,沒關係,我的腦袋向來運轉快速!
其實當那十多條彩帶同時向四面八方穿出時,有小小定格一下,我承認畫面很美...
不過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個畫面:星爺與林青霞所演的韋小寶吧?有一幕林青霞中了 「我愛一條柴」,在樹林中,也是站在那邊,然後從腳底下突然迸出四面八方的帶子,重點是星爺那時候的反應是,抱頭鼠竄並且大叫:啊~~蜘蛛精出現啦~不要 吃我!求求你不要吃我!我想,外圍的蒙古兵有一半以上是這種反應吧!?
 
現在跳鏡回楊過跟小龍女的16年感人相會。
在我大學二年級以後,每次只要我看神鵰俠侶,即將要看到他們兩個16年重逢的這一幕時,我就會想起美秀,想起他在婉渟家門口所表演的兩人感動表情。堪稱一絕!現在叫他作也作不出來了吧?不過我這輩子都會記得牢牢的!
 
楊過跳進水潭中,游至小龍女所在處,浮出水面那剎那!!!
心中O.S:頭髮也撥一下ㄇㄟ!黃曉明這麼地帥,可是一點都不像出水芙蓉,反倒是貞子出水。嚇死人!
 
浮出水面後,他東張西望後,發現疑似寒冰床,所以飛離水面,往寒冰床飛去。
此時我又心念一動,該不會...仔細觀察以後,果然...就在楊過的身影從遠鏡跳到近鏡時,我發現!楊過的頭髮乾了~還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是用飛柔嗎?還是LUX?)天啊~原來輕功有烘乾效果,只要飛幾步,從頭到腳,全部乾爽!讓您宛然換了一個人一般新穎!
 
另外在他終於看到小龍女的時候,小龍女正在藤蔓上擺盪。而且在他緩慢地轉頭終於看到楊過的時候,也是給他一個放手(三秒鐘)然後飛向楊過。
你覺得這時候我腦中的天馬會飛到哪裡去呢?泰山嗎?這你就太不瞭解我了。
國外的泰山,真是遜斃了,要靠藤蔓移動,還要用雙手抓住,靠腳蹬樹,才可以飛 躍樹林中。而且泰山也沒有喬登的功夫,可以在空中停留,小龍女全部辦的到喔!她可以用一隻手輕輕地~是的是輕輕地扣住藤蔓,身體還成坐姿,另外一隻手很優 美地伸出在半空中玩玉蜂。然後還可以毫不費力(喬登還要挺腰,浪費腰力)停留空中三秒鐘
心中O.S再度出現:神啊~這傢伙根本是神~這樣怎麼可能活命?早就已經摔到潭水裡面不成人樣了。而且不用任何力量,可以直接在藤蔓上轉身飛向楊過,泰山你真的是輸到家了,給你一隻藤蔓,不給你任何的樹,我看你怎麼擺盪!學學中國人吧!
 
之後就是他們兩個在敘舊跟嬉戲,當然嬉戲部分不用多說,又是那種都是神在飄來飄去的場面。我的O.S已經喊到累了。
但是~重點又出來了。楊過跟小龍女說:龍兒,我們以後都不要再分開了。然後兩個很甜蜜地手牽手,雙雙往後倒下去。下一個鏡頭跳遠,就是他們整個啪嘰一聲倒入潭中。
我:直接大喊!喔!好痛!
真的~這樣玩背部真的很痛的!相信我!可憐的演員,要賺錢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