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去日本除了去青森以外,還去了另外一個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日光!

在青森之後直接坐著新幹線飆到了日光,聽從優先生的建議,日光當晚的旅館選擇在「奧日光」的「湯守釜屋」。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介紹說,本旅館位於海拔1500的地方,溫度會比平地多降個三~五度;但是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離開青森以後一路從東北回到關東,一路上我都捨不得闔眼睡覺,我就看著一路的景色從漫天飛雪的冰天雪地,一直到綠色慢慢出現,我只能說,地夠大的國家真的挺有趣的。本來以為,回到日光這邊,應該就是這樣了。出了日光車站不過五點,但是天色已經全黑。跟青森比起來,日光當然是稍顯涼快而已。坐上公車,又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看著日光的街道,漸漸地覺得遠離街道,進入山區。不久就聽到公車的廣播傳來,連續上坡的警告,心中一警,沒想到來到日本我還得繞山路,趕快閉起眼睛睡覺。但是又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睡著,就這樣晃著晃著,連續山坡一半的時候,睜眼往外一看,車燈的地方看到一陣熟悉感覺的旋風。一喜,顧不得暈車這件事,定眼往車窗外望去,在山坡邊看到一點點的殘雪。看看也不是很多的感覺,繞完山路後公車到半山腰一個小山城的地方,休息了大概15分鐘。在那裡我又看到了結冰的路面和路旁的積雪,趕忙叫醒老哥看看本以為他們無緣的雪景。越往旅館的方向雪積的越多。到了終點站,下車往旅館的方向走去的時候,就是踩在軟綿綿的雪堆中往前走。除了要小心踩到冰塊滑倒外,還要用力地將行李從積雪中拖出來。讓老哥體驗一下冰天雪地的走路感覺。途中還跟吹雪正面迎擊,好不容易才抵達旅館。

行走於冰天雪地
進到旅館當然不免俗地一定要先照相,一樣是和室的房間,有更寬大的緣側是一間比較現代感一點的和室;

奧日光溫泉旅館飯店

在和室滾動跳躍完以後,下樓去試試這一間的餐點。

當天晚餐當然就是日光名產-湯葉鍋囉!

豆乳鍋原型

一樣是定食,所以又有一大堆小缽小盤,也是一盤一盤的照。湯葉鍋最好玩的就是,其實他就是豆漿做底的火鍋,煮沸的時候 就會產生湯葉,就是我們的豆皮,另外給了小小的一杯鹽滷,等到把肉和青菜都煮完以後,把鹽滷加進去,整鍋豆漿就會變成豆腐喔!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玩,鹽滷整個倒進去,做出來的豆腐是苦的...吃了一口以後,就整鍋放棄。我人生第一鍋親手做的豆腐,就這樣被我放棄了。

跟青森一樣,大吃一頓完, 就是去洗溫泉囉!有了青森的經驗,一樣在一個人都沒有的狀況下進到溫泉。因為一樣有露天溫泉,所以高興地跑出去打算進去滾一滾,沒想到...當我的腳指頭 接觸到露天溫泉的水的時候....他是溫的...而且是偏冷的那種溫。在下雪的狀況下,我沒有辦法在那麼溫的水當中存活啊,所以又逃回室內。在浴室裡,玩玩免費的去角質霜。泡泡超燙溫泉。

從日光離開回到東京,稍事休息後跑到六本木參觀東京最繁華的夜生活。六本木Hills和midtown 是有名的城市建築。當然是要去參觀一下囉!現在的日本已經充滿了耶誕節的氣氛了,在六本木的街道上也都掛滿了耶誕用燈飾。

六本木的耶誕燈景

 

Midtown不愧是安藤忠雄的設計,連裡面的7-11都與眾不同。觀看一下有和室風的7-11。

midtown裡很有味道的7-11
因為白天已經在日光山上晃了好久,所以也累了,沒辦法再跟著茜到Pub裡面去見識。在Hills見識充滿耶誕燈飾的街道和東京鐵塔的夜景,在Midtown見識整片藍色燈泡的燈海,沈浸在耶誕節的氣氛當中。

藍色燈海
隔天又帶著相機往都內前進。也許大家會覺得東京都內有什麼東西可以看嗎?不就是逛街而已嗎?其實不然,東京都內有很多地方都會出乎人意外的漂亮。第一站到了國會議事堂,國會議事堂四周的馬路就已經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了。在國會議事堂前發現了一個公園,也是一個漂亮到不行的地方,不由自主地就晃進去了。我想這就是自助旅行令人著迷的地方吧?可以在定點外發現不同的樂趣。從那個公園開始又連接到皇居,雖然有去過了,但是那麼美的地方不會有人反對再晃一次的。晃到天色轉暗,還是可以發現令人驚奇的事情。東京車站前的夜景、夾在高樓大廈中的東京鐵塔,都再再地為這次的自助旅行帶來驚喜。而本來預定從皇居連接到靖國神社,也因為夜色的降臨和路途意外地遙遠而中途喊停。

因為如此行程中原本計畫的東大和靖國神社連邊都沒有沾到。原本以為就這樣回旅館了, 但是因為晃到皇居是意外轉變的行程,所以當下尋找最近的車站轉車回旅館,但是在轉車的途中,突然發現,轉乘的車站隔壁一站就是東大,於是不管天色昏暗,二話不說地往回家的反方向往東大前進。隨著東大外牆,找到了他的大門,

東京大學其中一個校門

又找到了聞名遐邇的赤門。各在兩個門都照了相以後,才心滿意足的回旅館。

由於最後一天返台的飛機是在下午,所以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利用,所以利用這個早上,直接殺到昨天連結不到的靖國神社去。對靖國神社有興趣,大概也是很多人沒有辦法理解的吧?先澄清,我不是極左派!在雜記再來聊這些東西吧!
我沒有想到靖國神社是如此的大,本來以為應該就是一間神社,結果沒想到他跟明治神宮差不多,巨大的鳥居及他靖國神社專屬庭院。甚至還有靖國神社限定土產店。

靖國神社!!!

在靖國神社中,還巧遇到了「拔刀術、甲冑術、火繩統演武會」。

甲冑術在旁邊練習

因為他的開演時間比較晚一點,所以沒有看到正式的表演,不然我一定會留下來把他看完。但是因為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開演前大概一個小時,所以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穿戴好武術正式服裝,在場上做預演。恰巧看到拔刀術的演武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