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台灣漁船「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被撞沈,整個新聞鬧烘烘的。一天到晚都在報這個新聞。今天想到上日本的TBS新聞台去找了一下這則新聞。哈!對不起,整個新聞台裡面只找到短短的一則,簡單扼要說明幾月幾號幾點,在釣魚台海域發現台灣漁船,然後台灣漁船發現防衛艦之後急忙蛇行逃跑,被軍艦由後面「接觸」,全船16人已被救起安置完畢。
台灣人在自己的地盤上搞的熱熱鬧鬧,要去保釣,要去幹嘛,整個日本根本不在乎這則新聞。
先不管日本有沒有重視這件事,把眼光調回來國內,一艘漁船被他國艦艇撞沈,引發外交事件。然後這個國家的政府在幹什麼咧?恩,外交部在大家的電話砲火猛攻下,有動作了,可是.....啊我們的總統咧?一句話都沒有說,快樂地下鄉作他的農夫去。搞什麼啊?
自己都不把自己當一個國家了,還奢望要國際承認我們是國家?
四川地震的時候,挖塞~我們偉大的總統可是到電視台當接線義工,足足當了快三個小時,熱心的咧~
上一次南部下大雨淹水的時候,總統只講了一句,災情不嚴重;恩~乾脆說「蔬菜漲價喔~何不食肉糜乎?」算了;啊不然你來淹淹看!
現在外交事件都出來了,一句話都不說也就算了,跑到鄉下去當農夫。
到底搞不搞的清楚狀況啊?難道四川人民是同胞,台灣人民不是同胞嗎?淹水是要淹到多高、面積多大片,才叫災情嚴重呢?那國格是要被污辱到多嚴重,才叫做國格受辱呢?

有人會說妳言重了!阿扁在位的時候不也這樣嗎?喔~那至少我沒有看到他差別待遇。他都是有志一同的打嘴砲。

而不是同志們的事情身先士卒,熱心公益。選民們的事情不是不嚴重就是不發言。
台灣一直想要在國際發聲,想要讓人家承認我們是個國家。不過,當外交事件出現的時候,連總統都躲到鄉下去種田了;是有誰會管妳?總統都不覺得國格有被污辱到了,等於不承認自己是國家,那是能在國際發什麼聲啊?

像剛剛跟EKO聊時,她寫到的「算了~發洩一下就好!畢竟多數的台灣人都習慣被欺壓了」
一句算了,帶出多少憤恨?一句習慣帶出多少苦情?
因為習慣所以就算了嗎?被人欺壓就這樣默默地摸一摸鼻子就走掉了嗎?原來這就是台灣人!所以有一堆人跑去依偎在其他國家之下。
綠卡、楓葉卡、櫻花卡、菲律賓華僑都出來了。
一輩子就在那邊當人家的移民地就好啦!幹嘛那麼辛苦要在國際發聲?看是要當美國的第51州,還是加拿大的某一省,或者是直接收編入日本好了!這樣也省的一堆哈日族在那邊尖叫要去日本哪裡玩?日本什麼東西最好用!
因為習慣被欺壓,所以就算有人欺負我們也是默默承受嗎?那可真是一個「忍辱負重」的民族啊!
我欣賞這次的漁民所做的表現,為自己爭取該有的權益!而不是默默無聲地縮回殼內。
寫 到這邊,我又轉到新聞台,不是因為我很無聊想要看不斷重播的無聊新聞,而是我想看駐日代表許世楷到底出來開記者會說明了沒?結果我一轉過去就看到,民進黨 立委說,腸病毒死六個人不關妳的事,可是國防外交不是你總統的事情嗎?是的!如果國防外交都不需要讓總統出面的話,那還有什麼事需要總統出來的?
另外,國民黨立委講了一些我覺得太好笑的事情了,他們說陳部長把飛彈跟船準備好,出海就是要打戰啦!
ㄟ~我說國民黨的老人們?你們還活在民國幾年的時代裡?日本雖然沒有名義上的軍隊,不過他們自衛隊的軍備跟能力是世界上排名第三的,只是名義上不能稱為軍隊而已;你們台灣這種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備要跟人家打什麼?

各位看倌看到這邊,我要提醒你們一點,我到這邊,我一直沒有主張釣魚台是我們的這件事。我只針對外交事件有沒有得到妥善的對應這樣來做評論。保釣不在我這次的重點中,因為當人家都不把我們當成國家時,要怎麼去跟人家爭領土呢?
現在剛好又聽到一個律師 陳禹程講的一句話,讚!
他說我們都說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不過那是我們自己在這邊講,外面有人承認過嗎?所以這一次這個是相當有趣的挑戰。宣示主權,當然要自己去宣示主權,不然誰要幫你宣示?釣魚台的主權在台灣一直都是政客的籌碼,政府沒有正式對國際宣示過。

所以,不是一天到晚在台灣裡面自己喊喊就好,誰看的到?就像我一開始講得,日本TBS新聞台裡,就只有事件發生當天一則輕描淡寫的,之後幾天台灣在這邊抗議的聲音根本沒有飄過去。跟律師講得一樣,都是自己在講得,沒有人承認過;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