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小翁下班之後,騎著車在車陣中穿梭,天空又開始很不合作地下起雨(每次都在上下班的時候下雨)。但是小翁看到一件讓小翁一定要把他寫出來好好讚揚一下。

話說小翁已經騎進台南市,在林森路跟開元路那個大交叉口,穿過紅綠燈時,不經意往左邊一看,看到一個很棒的景象。

我看到我們的警察,不能叫伯伯,因為那兩個背影看起來算年輕;一個牽著一個老婆婆正在穿越那條大馬路,另一個則在他們兩個身後,幫他們擋住車陣。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在那麼大的馬路口,每次紅綠燈時間都只有一分鐘左右的時間,那位警察牽著婆婆,以一步一點五秒的速度在過馬路,瞬間看過去,根本會覺得他們是停在馬路中的。我看到的那一瞬間,我只有一個想法,哪走的完啊~

如果是我,我應該會直接扛著婆婆衝過馬路比較快了!

但是那位警察就是很有耐心地牽著婆婆,跟著婆婆的腳步,一步,另一步接上前一步以後,再巍巍顫顫地跨出下一步,警察就一直跟在婆婆後半步的地方等著她。

看到這個景象只會覺得這世界是多麼美好啊~

台 灣人還是有很多值得嘉獎的地方。牽老婆婆過馬路,向來我都覺得只有在倫理道德課本裡面才看的到的東西,今天就真的被我看到了。看到的那一瞬間,感動是炸開 來的。即使在那個時候雨該死地開始下了,即使在那個時候面前有個該死的歐吉桑騎著車晃來晃去擋路中,都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心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