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雅虎上面亂逛的時候,看到了之前一度差點要前往的滋賀縣MIHO美術館的部落格介紹。
 
看著那位旅人的照片跟解說,只能懊悔自己之前運氣不佳,沒有前往成功。
這是前提...
 
反正因為這樣,我突然覺得如果找到一個伴,也許他跟你談的很來,但是他卻沒有辦法跟你共同欣賞或者是enjoy你所喜歡或者是欣賞的事。這樣的伴真的是個好伴嗎?
找到一個人也許他對你的吸引力很大,所謂的吸引力就是不管什麼時候你看到他,你都會很想 跟他講話,告訴他今天發生什麼事這樣的人。我一度覺得這樣的人如果真的出現了,他應該是最適當作為終身伴侶的人。但是我突然開始覺得如果這個人他不能跟你 一起為某些事開心,甚至他根本不懂你為什麼開心;那不管他對你有多大的吸引力,我想一切都是虛幻。因為這個人在你身邊,只會一直承受你的東西,卻沒有辦法 消化或與你一起享受這些東西時,他會累,你也會空虛吧?
 
也許有人覺得空虛,有點言過其實;但是實際想想,當你滿心歡喜捧著一個你認為很棒的東西 跑到一個你想要跟他一起分享的人面前,告訴他這個東西有多好或者有多有趣,他卻不正眼瞧他一下。甚至可能從鼻子裡面噴出氣來反問你有趣在哪裡?他沒有辦法 瞭解時;內心的感受是怎樣?除了很失落之外,不也帶著那麼一點空虛嗎?
 
我希望那個人是一個可以聽的懂我那通俗又無聊的冷笑話,也可以跟我一起很有深度地去欣賞建築物、風景,享受旅途中的民情風俗。也許就像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句話,小S笑余筱萍說你是薇閣的資優生?你資優生的氣質都到哪裡去了?你隱藏的真是好!
這句話我也常常聽到類似的在我身上,你會彈鋼琴?你會畫畫?你喜歡看建築物?之類的驚訝 之辭此起彼落我也習慣了。也許我的這些專長跟喜好是很有氣質的,跟我的外表一點也都不符合的。不過這不代表我就沒有這樣的專長跟喜好。也正因為這樣,我更 不會以貌取人吧!因為我就是那個一直被以外在斷定的人,我自己就更不喜歡以外在斷定一個人。但是強調一點,這並不代表我不是「外貌協會」會員。我只是不喜 歡看到一個人滿臉橫肉或一臉兇氣,就斷定他一定是混黑社會或者是角頭老大之類的判斷。如果這樣就斷定一個人,那蔡爸怎麼會變成我的良師益友咧?(爆爆 爆!!!)蔡爸我不是故意的,不要打我~
 
寫到這邊我突然想到前幾天駱小姐跟我講的話,他說他覺得他之後會感覺很寂寞,他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不像我!一聽之下真的是個很大的打擊啊!我反問了一句,駱小姐你覺得我是一個不重感情的人嗎?駱小姐很天真地回答我,不是嗎?
那天下午我把這件事跟M先生講,我跟M先生說我覺得我的感情很外顯啊!?怎麼駱小姐會感覺不出來呢?M先生開玩笑地說,你只有易怒很外顯,其他的真的冷到家了。看來我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訓練成自己想要的那種人,但是自己卻完全不覺得我成功了。
 
我想要當怎麼樣的人?深沈的人!深沈的人首先就是要不表現出任何感情,對周遭事物的觀察卻很清楚,心機之重卻沒人知道。這是我對深沈的人下的定義。我以為我連深沈的十分之一都沒有做到,可是看來我在情緒不外顯這一部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小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