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也許有一天應該把鳳和的生活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也有人是這樣過他的高中生活的。
從上大學以後,很多朋友都覺得我過於獨立,過於男性化。當然這跟本身個性也有關,不過我想跟高中生活也有很大關連。
別人的高中生活記憶中,存在著蹺課、跟同學週末逛街之類的記憶。

而我的高中生活記憶呢?


一群住宿女生到訓導處去討回我們該有得的自尊

在那個破破爛爛的宿舍屈著小桌子為明天考不完的試死命K書

晚自習累到趴在桌上睡覺,還要提防老師或校長來給你一巴掌

為了沒有熱水洗澡,大庭廣眾下拿著水桶去排飲水機的熱水

看著油膩膩的餐桌上排著營養不良的雞腿,壓抑著噁心的感覺把飯吞下去。

站在圍牆邊,等著外面的小販來「偷渡」我們的糧食。

拿著竹竿去打學校唯一一顆芒果樹,做為我們的娛樂。

站在曬衣服的陽台上,跟外面省道上的暴露狂老伯對罵!

颱風天在滑漉漉的的走廊上撿著四處飛散的臉盆,還要小心前後的人滑倒拉你一把

你要說這是監獄,或者是要說他是軍營我都不反對。
但是如果你要說我過於誇大,那請你閉嘴。因為你沒有過過那種生活。

在那三年,跟4、50個女生朝夕相處,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老鼠在大家的床下奔跑,咬壞肥皂;小強當然不會少,有哪一個女生是因為這樣嚇到哭,因此就縮在男生懷裡的?
哭!誰理你?
男生!沒來欺負你就偷笑了。
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只會有一個信念!凡事靠自己!因為不會有人要幫你的。
你的父母只因為讀書這種原因就把你丟到這樣的地方了,你還敢指望你的父母嗎?
朋友?不要作夢了~大家都忙著為自己活下去。
老師?笑死人了~會去那種地方當老師的,都只是把他當跳板。兩年有更好的就消失了。

出事了~第一個想法就是不要讓事情傳回家裡,然後解決他!怎麼解決?該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哭~沒空!

所以過了大學,去了日本再回來過了兩年研究所,我越來越覺得哭!沒有屁用。
最多就是抒發情緒。但是哭完了,事情還是卡在那邊。還不是得解決。?

大學同學想要看到我穿裙子,想要看到我哭!我都覺得那只是一種他們自私的想法。
如果我今天哭出來~你們會幫我解決事情嗎?不也是縮到旁邊去!
我穿裙子為了什麼?滿足你們的慾望?
那我又是什麼?憑什麼今天要我滿足你們的好奇心跟慾望。

現在回想大學,因為某事件我曾經躲避療傷,就像一隻把自己藏起來舔傷口的小狗。但是這隻小狗一樣沒有掉過一滴淚。這倒是有人可以作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