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5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從馬祖回來以後,蜥蜴一群人跑到台中當中途站多呆了一天。當然下飛機到台中當天就到逢甲夜市回憶完了。這一段就等後面美食、旅館的時候補足吧~

養精蓄銳一天以後,抓著當地導遊-學弟。開始台中市區一日遊囉~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在馬祖的最後一天,一大早起來就看到外面飄著毛毛細雨,整個地面都濕了。媽祖保佑了三天大晴天,讓蜥蜴四傻盡情玩耍了三天,最後一天要回家囉~就開始下雨囉~不過也還是毛毛細語啦~

四傻吃完飯店附得早餐以後,提著行李利用免費接送到機場,想辦法把行李藏好以後,開始最後一天行程囉~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一大早,蜥蜴四傻就衝去北竿白沙港口準備坐船。這邊不得不說的是,雖然馬祖已經是國家風景區了;不過政府好像沒有好好管裡?

之前在馬祖國家風景區的網頁查到的資訊是說,北竿和南竿的交通船資是110元;但是到了那邊一買票,那邊的人才說110是設籍在馬祖的人有的「優惠價」;設籍在台灣的要160元...這...聽到買票的同事轉述這件事,蜥蜴想的是,好笑了!設籍馬祖的人有誰會去看「馬祖國家風景區」的網頁,然後查交通船的價格的?那個網頁不是應該是要給遊客看得嗎?給遊客看得寫當地居民的價格?網頁是寫心酸的?這是其一。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北竿進入第二天行程。一早得行程就是去走午沙坑道(其實就是北竿的北海坑道;馬祖四大島都有北海坑道)。一樣是由老老闆告知潮汐時間,不過這一次大家有心裡準備,小老闆的比較準...所以看著辦~馬祖的坑道都要退潮時間才能去走喔~不能就要在裡面游泳了...所以要排行程,記得先查清楚潮汐時間,坑道口其實也都會有貼當月的;問當地人也都大概知道。

前一天因為只有一個下午,所以沒有租機車,導致本團兩位男士走路走得唉唉叫!第二天當然就有機車啦~兩位男士一大早就宣告,今天機車可以到的地方都要用騎的,就算只有100m...但是第二天就真的見識到了馬祖的地形。蜥蜴和另一位女同事,其實騎到最後都會怕。險升坡和險降坡,沒有平地的...這個部份等一下再用照片說明。先來看午沙坑道。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去年底同事就約過年時期要去馬祖,不過因為時間太急迫等因素,後來延宕到五一勞動節才出發。巡視前線去~都變成同事的畢業旅行了。其實說不定也是一起出遊的人的畢業旅行。只是有三個人算是延畢而已。延畢多久?恩~這也是旅程中的一個小賭注。

去年去金門時,可以從台南直接出發,便利性算很高。沒想到馬祖只有台北松山和台中單數日單班的飛機;搞得一開始行程規劃的時候頭大的很。之前去金門坐小飛機,已經挺忐忑了,沒想到這次去馬祖的小飛機竟然還是螺旋槳的!!!天啊~不過其中一個同事安慰蜥蜴,螺旋槳的飛機其實比較安全...好吧~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